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行路上我不寂寞》跟隨師尊再轉真佛法輪

圖為蓮慈上師做迴向p1106-13-01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人說,發心無大小。但是我發現,依照各人的精神狀態、修行狀態、年紀和體力,發心還是有不同。
  記得三十年前,我還是壯年,才剛皈依開始發心,每次西雅圖只要師尊有大法會,在開始前,一定有個人拿著麥克風在台上,很大聲地推銷《真佛報》和《華光功德會》,那個人就是我。當時就有弘法人員對我說:「你這個師姐可以化冰為水,化水成冰!」她所指的不是法力,而是菩提心。年輕時所發的菩提心,如獅子一樣,真的可以呼風喚雨。現在時間一轉,同一時期的同門,現在都已是銀髮族,跑不動,走不遠,看不清,吃不了,心有餘而力不足。
  現在的我,因為年紀原因,只求往生,其他的事則是盡力而為,培養年輕人去做。誰知道最近經歷了一件感應,讓我開始重振雄心,菩提心又再增上。事情是這樣的,已經很長時間不看大電視的我,因為看不清,平時只能看ipad。前幾天,我需要用到大電視,結果發現以前看不清看不見的圖像和字幕,現在看得非常清晰。為什麼二年前看不見,現在看得很清楚,我的結論是:「我恢復青春了!」這一奇蹟令我非常振奮。
  原本一個月只主持一次的法會,為了華光功德會7月8日舉辦的第一屆,以華光佛命名的社區關懷日「華光日」慈善活動,特別加做了三場護摩法會。本來籌備此次慈善活動的食物和物資都還遠遠不夠,這樣一做,所有的物質全部到齊,這就是發心的功德。
  我自覺,如果不發心做菩提事業,時間轉眼即逝,很快就沒有了。與其等死,還不如抓著時間的尾巴繼續做。不要想自己已老了,只要死不了,怎麼樣也要向前衝。否則 我們的鬥志將慢慢減弱,最後消失殆盡。看看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盧師尊,七十三歲還每星期主持法會,弘法開示仍然勇猛如獅王,做為弟子的怎能言退?
  所以,我認為,真佛宗的老、中、青、少都要動員起來,每天修善法,每天做善事,每天播種菩提種子,重新再轉真佛法輪,將來都是品德高尚、功德巍巍、無可限量的成就者。
  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