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黃帝雷藏寺禮三昧水懺 懺罪消業


  【本報桃園報導】台灣黃帝雷藏寺特於2012年6月16、17日一連兩天,邀請釋蓮紫金剛上師主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由眾法師護壇。
  蓮紫上師於拜懺後,講解《三昧水懺》的故事及由來。《三昧水懺》裡提到唐朝悟達國師,因十世前所造的業而身受人面瘡的病苦。迦諾迦尊者因曾受悟達國師的幫助,故賜予三昧水解其人面瘡之冤。悟達國師因十世以來守戒嚴律,所以冤親債主纏身靈等到悟達國師受封後起了傲慢心、名利心,才得以有機會顯現。但悟達國師因救了迦諾迦尊者而讓自己十世前的業障得到化解。上師說,身體的病苦皆是由前世因緣果報而來,修行人更要明因果、止惡行善,即使是一名國師或是大修行者,因過去世所造的種種業,當因緣成熟時,仍要受果報病痛之苦。
  上師也強調,守戒對修行人之重要,守五戒就能轉世得人身。但對現代很多人來講,因現今社會環境跟以前不一樣了,守戒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們今世有福分蒙根本上師蓮生聖尊教導,修行快速消業的真佛密法、懺悔法及還淨法,是非常殊勝難得的。行者平時要多積聚懺悔的資糧,清淨身口意之業,切勿等到業障現前,因緣果報來時,才臨時抱佛腳。每一次的拜懺或是修懺悔法、還淨法,就能消一次的業,就能得到一次的法流灌頂加持及清淨。所以懺悔資糧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蓮紫上師為大眾做蓮花童子息災賜福灌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