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黃帝雷藏寺浴佛大典共修「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


  【釋蓮莊/台灣報導】2012年5月27日(農曆閏4月)台灣黃帝雷藏寺,恭請釋樂智金剛上師主持浴佛儀式,同修「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由眾法師護持。在清淨莊嚴的儀式及咒音中,由上師帶領著大眾依序的浴佛,同門皆感到法喜充滿、內心清淨。黃帝雷藏寺也特別準備了一罐罐的浴佛甘露水,讓同門隨喜結緣。
  法會後,上師開示說,在入三摩地時只要能收攝於一,即便只有片刻的時間,也能感受到釋迦牟尼佛的光明,得到釋迦牟尼佛的加持。上師並提到在《大日經》中:「釋迦牟尼全身呈真金色,具足三十二相的光輝,披乾陀色袈裟,坐於白色蓮華之上,應身說法。」所謂應身說法則是釋迦牟尼佛隨處皆能顯現祂的法身、報身及幻身。在密教來講,當上師們代師弘法說法時,代表的是釋迦牟尼佛在說法,也代表了根本上師蓮生法王在說法。在釋迦牟尼佛的法門裡,又屬今天所修的功德王法最特別最尊貴,也就是說沒有比這個功德更大的法了。認真修持功德王法,並專一觀想進入釋迦牟尼佛的三摩地,當觀想時,行者須觀想釋迦牟尼佛的缽化為一道白光灌頂進入行者心輪,全身變化為琉璃的金光,所有的黑業由毛細孔散出,這時就能消除累世的業障。若能持誦釋迦牟尼佛心咒及消業大真言咒具足30萬遍以上,及修滿108壇的功德王法,便能加速業障的消除。
  當日黃帝雷藏寺特別在浴佛這天,讓大家也做點燈的大供養,不但能為自身及為家人祈福,更能增長智慧及光明,產生無量的功德。供燈的意義,在出世間能幫助行者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增長福報、相貌莊嚴及生生世世眼睛明亮,受到眾人喜愛。供燈祈願時,觀想燈火如須彌山一樣廣大無邊,光明充滿整個虛空界,這時可幫父母或家人親友祈求身體健康,財富具足,心想如願。《佛說點燈功德經》裡提到:「於廟塔諸佛像前而設供養,奉施燈明乃至少以燈炷或酥油塗染,持以奉施,其燈明唯照道一階,佛告舍利弗,如此福德非是一切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彼施燈者,所得果報福德之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佛如來乃能知也。」所以供燈的功德是非常廣大的。
  上師讚嘆黃帝雷藏寺的地靈地氣,以及大殿主尊黃帝爺和各殿諸尊都是靈氣充滿,在這裡修行是可以得到相應及成就的。上師鼓勵大眾常來黃帝雷藏寺參加同修。最後上師為眾同門做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的持咒及賜福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