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高台跳水打響頭炮 加國日獲3銅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奧運代表隊日前連奪3銅牌。跳水運動員菲莉翁(Roseline Filion)與貝妮菲托(Meaghan Benfeito),在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開啟銅牌大吉日。約30分鐘後,瓦盧瓦-福捷(Antoine Valois-Fortier)在男子柔道比賽中,出人意料贏得銅牌。隨後的1小時內,吉拉德(Christine Girard)一舉拿下女子63公斤級舉重銅牌,成為加國體育史上首位獲得奧運舉重獎牌的女選手。
  加上這3面銅牌,加拿大總共獲得4面獎牌,在2008年奧運的同一時間,加拿大獎牌數字尚為零。目前加國在獎牌榜暫居第13名,緊追英國,英國已獲得2銀、2銅。加官員在奧運之前表示,他們希望能擠進獎牌榜前12名。
  加拿大跳水名將海曼斯(Emilie Heymans)偕拍檔埃布爾(Jennifer Abel),在兩天前為本國摘下倫敦奧運首個獎牌,兩人勇奪女子雙人3米板跳水銅牌。
  加拿大奧運代表團團長圖克斯伯里(Mark Tewksbury)指出:「我們的4面獎牌,來自3項不同的運動。涉及的範圍愈廣,愈會令人雀躍。」
  菲莉翁來自魁省拉瓦爾(Laval) ,貝妮菲托來自滿地可,兩人在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合計得到337.62分。中國選手繼續雄霸跳水台,在該項比賽中再奪1金,墨西哥選手獲得銀牌。
  22歲的瓦盧瓦-福捷來自魁北克市,他以1比0擊敗美國選手斯蒂芬斯(Travis Stevens),贏得柔道銅牌。
  加拿大運動員上一次在奧運會場上贏得柔道獎牌,是福捷的教練──吉爾(Nicholas Gill)在2000年悉尼奧運獲得的銀牌。
  加拿大女足再傳好消息。本來處於第7位的加拿大隊,從2比0劣勢反彈,以2比2戰和瑞典隊,贏得四分之一決賽權。
  坦克雷迪(Melissa Tancredi)在該場比賽中,射入她在本屆奧運會的第3、第4個入球。加拿大女足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東道主英國隊。
  而加拿大女子體操隊在強敵環伺下,在團體賽中排名第5,僅次中國。
  這是加拿大女子體操隊首次在沒有其他國家杯葛的奧運會中,進入決賽,為加拿大體操運動進軍世界墊下基礎。
  加國女子體操的成員包括:高貴林的Brittany Rogers,以及來自安省的Ellie Black、Victoria Moors、 Kristina Vaculik。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