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高中生鼻塞不癒竟有鼻咽癌

  【本報綜合報導】一名18歲高中生今年初感冒許久不癒,鼻塞、耳鳴徵狀明顯加劇,經電腦斷層掃描赫然發現罹患鼻咽癌,腫瘤已有5公分。鍾道生醫師說,患者作息正常,又無抽菸習慣,發病原因不明,全國類似年齡層病例也不超過10位。
  鍾醫師進一步表示,患者發病前就讀學校體育班,體力、肌耐力都較同齡學生強健,今年初出現鼻塞、耳鳴感冒症狀,就醫後不但病情未見起色,耳鳴現象反而更為加劇,在家人的要求下小明進行了電腦斷層掃描,赫然在鼻咽處發現5公分大小腫瘤。
  鍾道生說,患者之所以會出現鼻塞、耳鳴類似感冒症狀,主要是因為腫瘤堵塞鼻咽管,造成內耳與呼吸道受阻。由於鼻咽處淋巴系統豐富,癌細胞也進一步隨之移轉,所幸在放射性治療及藥物控制下,已逐漸抑制蔓延,腫瘤甚至已消失。
  患者的母親表示,家族中並無類似癌症病史,尤其兒子從一開始小感冒突然確認罹患鼻咽癌,都讓全家人不敢置信。鍾醫師建議民眾,若出現鼻子或頸部疼痛、呼吸困難,甚至莫名流鼻血情形,就有可能是鼻咽癌發病前兆,目前拜放射性治療技術進步之賜,初期發現治癒率都有9成以上。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