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願世界常安穩福智益群生

願諸世界常安穩  無邊福智益群生
蓮生法王傳授孔雀明王止雨法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12月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是日,涼風徐徐,大日高掛,散發著晶漾光芒,如佛母大孔雀明王,其華麗內蘊的氣質,攝召著所有的有情眾生,前來護持如此殊勝的法會。與會善信佛子約10000人。
蒞臨有貴賓來自馬來西亞沙嶗越美里省海龍寺的理事長和所有理事委員、大師姑盧勝美女士、小師姑盧霓英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草屯立法委員候選人張國鑫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黃月琴律師、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和夫人陳澤霞女士。


鼕鼕鼓聲響起,法會即將開始,眾等起立靜心合掌,齊心唱誦蓮花童子心咒,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敬禮諸尊後,蓮生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演化手印。眾等齊誦佛母大孔雀明王心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護摩火光折射出萬千耀眼的光芒,映映天光溫和祥瑞,除滅眾等一切諸毒怖畏災惱,攝受護育一切有情,使眾等獲得安樂、永恆與繁榮。
開示前,首先,法王對是日前來皈依和參訪的貴賓,由真佛宗釋蓮通法師帶領,來自馬來西亞沙嶗越美里省海龍寺的理事長和所有理事委員,表達歡迎之意。


接著,盧師尊開示時,再次的為大眾解說佛母大孔雀明王的功德力,並傳授「止雨法」。傳法因緣始於泰國的大水成災,盧師尊說此次大水本應淹沒整個曼谷,由於泰國密行堂弟子誠心祈求盧師尊「不要下雨,讓水退掉」。所以,當天晚上,蓮花童子現身於弟子的夢中,並且帶他去看,大地突然變成一個大口,所有泰國的水全部流到口裡面。他醒來以後,大水真的如夢中所示,退掉了,而泰國只淹了30%。


盧師尊在講授《六祖壇經》時,說明禪宗也是有傳承的,是「每一祖每一祖這樣傳的,傳到現在,到你的身上,也就是所謂的『正法眼藏』的傳承;甚麼事情都有傳承,所有佛教所講的因緣法,全部都是傳承。」
經文指出,先天二年,癸丑歲八月初三日,六祖於國恩寺用餐畢,請所有的徒眾入座,向他們告別。大弟子法海請示六祖:「留何教法,令後代迷人,得見佛性?」師尊闡釋說:「在這一篇文章裡面,可以分為『二』,一個是佛,一個是眾生,也可以成為『一』,眾生就是佛,佛就是眾生,也就是『悟了,眾生是佛;迷了,佛就是眾生』。」而且「要認識你自己就是『真佛』,你不迷惑,心也不邪,只要你悟了,你就是『真佛』,就沒有所謂的『皈依』,也沒有所謂的『退出』。」


「這一部經,實在是太偉大了,祂教你百毒不侵。」蓮生法王讚嘆著《六祖壇經》,並鼓勵佛子,若能學會六祖的法,任何人咬你、譭謗你、陷害你、攻擊你、罵你,「一切外面的環境,都不影響你的佛性,你的心統統都不動的,自在如如,這就是百毒不侵哪!」而且,「祂講的是最清楚的,和密教本身是相通的,密教到了最後,到了最高頂的時候,你會是住在一個很寬廣的、平等的、沒有分別的,永遠很舒坦的一個境界裡面。」


「至威佛母孔雀王,擁護我等諸眷屬,壽命百年除惡事,常{者見}吉祥離諸苦,願諸世界常安穩,無邊福智益群生」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大眾「佛母大孔雀明王本尊相應法」、「星光身法」、「祈雨法」、「止雨法」、「鎮地震法」、「淨身心法」、「敬愛法」、「增益法」、「除鬼怪法」、「除病法」等十種法灌頂。經云:「唯佛具智光,滅惡除積暗,如以孔雀尾,拂除諸垢毒」,絢爛的翎羽,得來不易,眾等若能殷重修持,以智慧三昧力,將三毒及諸業障消除,亦將煩惱轉化,猶如孔雀吃食一切毒草毒蟲,再將其消化變作甘露,經法水滋潤,而生出光彩奪目的羽毛,美麗綻放。


孔雀明王,梵名Maha-mayura-vidy-rajni,此尊相傳為毗盧遮那佛或釋迦牟尼佛的等化身。據《孔雀明王經》所載,佛世時,有一位比丘遭毒蛇所螫,不勝其苦。當阿難向釋尊稟告之後,釋尊乃說出一種可供祛除鬼魅、毒害、惡疾的陀羅尼,此即孔雀明王咒。此外,在久遠以前,雪山有一金色大孔雀王,平素持誦該咒甚勤,因此恒得安穩。有一次,由於貪愛逸樂,與眾多孔雀女到遠地山中嬉遊,而未誦該咒,因此為獵人捕捉。它在被縛之時,恢復正念,持誦該咒,終於解脫繫縛,得到自由。釋尊的這些開示,就是孔雀明王及其陀羅尼為世人所知的開始。


又據《封神演義》記載孔雀明王原名孔宣,是開天闢地以後的第一隻孔雀,自開天以來日夜苦修終練成五色神光。在金雞嶺大戰中,被西方教准提聖人降伏,成為准提坐騎。據《西遊記》記載。孔雀出世之時最惡,能吃人,可在四、五十里路中,將人一口吸之,孔宣就是在釋尊成道的時候,將祂吞入腹中,釋尊原想從它的便門而出,恐汙真身。所以,釋尊剖開它的脊背,跨回靈山,本欲傷它命,卻被諸佛勸解,因為,傷了孔雀如同傷自己的母親,故將孔宣留在靈山會上,封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


孔雀明王的法門,對於護國、息災、祈雨、除病延壽、安產等世間利益,都極有效驗。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以此尊作為出世間修行的依怙,袪除我們心中貪、瞋、癡、慢、疑等各種煩惱毒害,使我們能圓滿智慧、慈悲的菩提,速成無上佛果。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