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音樂治療 助孩子克服障礙

  【本報訊】在台灣花蓮黎明教養院服務14年的陳綺慧,是台灣少見的音樂治療師,在她愛心、耐心調教下,身心障礙院生一步步克服學習障礙,老遠看到她,院生會快樂的情不自禁手舞足蹈。
  14年來,在黎明教養院陪著這一群無法馬上優質回饋的院生,無怨無悔。她表示,音樂本身可以增強障礙者學習技能,「有名院生罹患所謂的『欲靜而不能症』,用束縛帶綁坐輪椅上,他還是會動個不停,比過動兒還過動,我一放古典音樂,他會突然安靜下來。」陳綺慧開始協助推輪椅到音樂傳出來的地方,然後放掉束縛帶,每星期訓練30分鐘,一段時間過後,成功調整這名院生的行為,這是情境制約法,透過音樂穩定心緒,改變行為。有人稱她為「音樂魔術師」,指導院生打非洲鼓、敲鍵盤、玩棒鐘等,長期下來,院生都能快樂敲打,也打出了專注與秩序。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