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非牟利組織挑戰教師終身制

  【本報訊】素來與教師工會對抗的團體組成的一個非牟利組織,日前入稟訴案意欲推翻造成校區難以解僱或遣散工作表現不佳教師的加州憲法規定。該組織日前宣布,在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提出這宗訴案,目標針對5條轄管教師終身制、年資保護及教師解僱程序的加州法令。
  訴狀稱:「加州議會通過的一些過時法律,妨礙學校行政官員維持和改善本州的公共教育體制的品質。」
  這個法律行動的幕後推手是剛成立的非牟利組織「Students Matter」,成立宗旨為改變「妨礙招募、支援和保留有效率教師的過時又有害的州法律」。
  訴狀指出,教師只需任教滿18個月就可迅速取得終身職,時間過短,不足以據此判定教師是否適合長期僱用。訴案並尋求廢止先遣散年資較淺的教師,而非保留最優秀教師的作法。訴案也欲改革存解僱程序,聲稱現程序歷時長、成本昂貴,且導致效率低的教師留任。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