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靜脈曲張高危險群要注意

  【本報訊】皮膚科趙彥宇醫師表示,平時生活習慣的不良,可能造成靜脈曲張的現象,特別是需要長時間站立的上班族、專櫃小姐、老師或空姐都是此症狀的「高危險群」!
  趙醫師也強調,要想解決靜脈曲張這類的血管病變,預防勝於治療,一般來說,若已有輕微症狀產生,應避免做三溫暖,造成周邊血管擴張,令症狀惡化;但除非是症狀嚴重需要雷射手術治療,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從以下五點所建議的生活習慣來改善靜脈曲張的現象:
  減少固定姿勢:每隔20分鐘起來做伸展運動。避免體重過重:不要讓血管和雙腿承受太大的負擔。穿寬鬆的衣物:調整型內衣和緊身衣物也會阻礙血液循環。補充有益成份:例如天然植物中的馬栗種子,有抑制體內溶解成份,靜脈曲張發生時,有助血管的收縮、減緩腫脹和抑制發炎反應。可穿著彈性襪:但是要選對商品,還要有正確的穿著方式。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