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離開或留下 文/蓮花文洋

  每每聽到有同門說他看到真佛宗的「內幕」了,所以他非離開不可;也有人表示他看到了「真相」,所以他決定離開他貢獻多年的真佛宗。以上的言語聽多了,說真的我也麻痺了!真佛宗是由眾人組成的團體當然會有「弊端」讓你瞧見,有人就有事端就是如此簡單明瞭;只要有團體就會有階級之爭,爭名爭利爭寵,紛爭不斷,任何團體不也是如此嗎?
  敝人從年少十八皈依師尊至今也近知天命之年,在團體中所謂的內幕、弊端不是只有這些自認為「先知」的同門知道,我當然也都瞧見了!那麼為何我還留在宗派內呢?敝人想請這些自認為「先知」的同門想一下,你當初皈依的目的是為了甚麼?是為了爭名、爭利、爭寵,還是為了明心見性悟無上道呢?那裡沒有是與非,那裡沒有內幕與弊端呢?到底是「見到」重要,還是「見道」重要呢?
  在宗派內沒得到肯定重要嗎?沒有位居要職重要嗎?沒有這個,沒有那個重要嗎?跟隨師尊修行不就是為了「明心見性,自主生死」這八個字嗎?如果你當初皈依師尊只是為了求加持、求富貴、求姻緣、求治病……不管你當時皈依的動機為何,經過這麼多年,在師尊一場又一場的開示中,你的心靈難道沒有一些「內化」的東西嗎?有句俚語說得好:「唱片行隔壁豬舍的豬,聽久了也會打拍子。」師尊的兩百多本著作,也請各位「先知」(台語)仔細研究研究,可別讓「豬仔」(台語)笑我們笨喔!
  有則禪宗公案:
  趙州和尚問一個欲往南方遊學的僧人:「甚處去?」
  僧人答:「諸方學佛法去。」
  趙州豎起拂子說:「有佛處不得住,無佛處急走過。三千里外,逢人不得錯舉。」
  僧人:「與麼則不去也。」
  趙州:「摘楊花,摘楊花。」(註:古人以折柳枝送與遠行之人)
  這段趙州與僧人的對話看似「平常」卻饒富禪機,不知諸位前輩看出端倪了嗎?趙州和尚三言兩語便點出「重點」,那裡有佛(法),那裡沒有佛(法)呢?我這裡沒有佛(法)嗎?僧人聽了趙州和尚這麼一問,改口說不去南方了,趙州和尚答話:「摘楊花,摘楊花。(再會啦!保重啦!)」。離開或留下都是你個人的自由啊!怕是怕你未悟玄旨,錯會了佛意以為那裡有佛(法),那裡沒有佛(法),有道是:「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諸位大德聽了趙州和尚的點撥,知道佛(法)在那裡了嗎?
  所以,你說你要離開真佛宗,我會問你:你甚麼時候進了真佛宗?你說盧師尊的佛法不是佛法,我會問你:那甚麼才是「佛法」?你說盧師尊惡名流佈,我會問你:你說名譽是甚麼?你說你對真佛宗貢獻數十年,我會問你:你的貢獻到底給了誰?我會再問你:你未出生之前真佛宗在那裡,你死了以後真佛宗又在那裡?如果你無法回答我的提問,你為何敢如此大膽的說自己已開悟而盧師尊是錯悟呢?試問,開悟者的眼中有名譽這種罣礙嗎?開悟者會知道真佛宗是假的,世間名聲是假的,有出有入有住全是假的!翳眼觀天當然是天花亂墜,翳眼若癒自然是藍天白雲,腳跟未點地似乎看甚麼都是邪(斜)的,不管你是開悟或是未悟,我都叫你:「喫茶去!」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