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陳奕迅「非禮」歌詞引爭議


「到醫院插隊接生」「蝗蟲螻蟻」被指諷刺大陸民眾
  【本報綜合報導】徐濠縈早前才因罵出「沒禮貌的中國人」惹火10萬大陸微博網友,陳奕迅(Eason)的新歌「非禮」近來也因歌詞中出現「到醫院插隊接生」、「蝗蟲螻蟻」等字眼,被部分網友、媒體解讀為在暗罵大陸民眾,引發爭議,有媒體就封兩人為「敢死隊夫妻」。
  7月底,徐濠縈、陳奕迅一家三口在溫哥華某餐廳的用餐照被粉絲曝光,徐濠縈在微博憤怒指出:「沒有禮貌的中國人!人家一家三口在放假,普普通通吃午飯,你們不停在拍拍拍!」徐濠縈並PO上自己反拍對方的照片,怒指:「問一聲也沒有!不懂尊重別人!」得理不饒人的態度,還把全中國人都罵了,惹怒了中國的網友們,紛紛在微博炮轟徐濠縈,怒指:「你不是中國人嗎?」要徐濠縈「滾出中國」的粉絲也大有人在。
  徐濠縈的「沒禮貌」風波才剛過,陳奕迅的新歌又引爆話題,日前陳奕迅在香港為新專輯舉行簽名會時趁機澄清,「非禮」這首歌並沒特殊意涵,該首歌也未被大陸禁播,他並強調「我就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特地為敏感話題消毒。他更引用孔子名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做人要有禮貌,我是政治白癡,全無攻擊性的意思,不是針對一撮人。」
  據報導,陳奕迅說明「非禮」歌詞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以禮相待,這首歌含意就這麼簡單,「蝗蟲螻蟻」則是說霸氣的蝗蟲與蟻民,不一樣的人也要尋找默契好好相處。唱片公司則說,這只是單純一首講禮貌的歌, 希望大家不要泛政治化。而陳奕迅早就公開過這首歌曲,與徐濠縈7月發生的「沒禮貌」風波沒有連結關係。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