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除了我 還有大家──讀師尊新作「華光佛的神通第一」有感 文/蓮花一靜

  學佛者都知曉,學佛要具有慈悲心,要能體會到眾生之苦,要懂得幫助大家。於是,很多學佛者就會誤入這樣一個怪圈:就是喜歡用自己所學的佛學去看周邊的人。
  如果對方的觀點想法與自己相同,那會覺得「我們是正確的」。如果對方的觀點想法與自己的不同,那就會用自己所學的佛法去駁斥對方,若是對方也只是初學者,也誤入了這樣的怪圈,那麼雙方一定會你來我往,非要證明自己是正確的才行。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我要幫助大家」,如果看到別的學佛者也同樣發菩提心幫助大家,就會心中不爽,因為只有「我」能幫助大家,別人不可以這麼做。
  更有人利用「度化眾生」來中飽私囊。為了名,為了財,為了色。其實,這些都還是「我執」在作祟,「我執」使用的方式方法不對,那就如同手持一把利刀,傷害周邊的人,也在傷害自己。
  一位有證量的行者,是能明瞭世間法皆是方便度化我們的小舟,誰是誰非?真的很難說得清,也無需去說。每一位行者要做好自己該做的,要堅持每天的修行功課,要每天懺悔自己的過失,要心中時刻憶念根本上師的教誨。
  那麼,我們是否還要去幫助別人?去度更多的人來學佛呢?當然,只要我們心中有這樣的善念,並且要時刻保持它的「新鮮」,就自然會在言行中幫助到大家,度化到更多的眾生來學佛;而不是刻意的用自己所學的拿來針對別人的過失。
  在看了盧師尊新作《法王的大轉世》文章「華光佛的神通第一」後,突然心中有這樣的感慨:原來度化眾生,幫助大家,也是無為而為,一切的善行善念,都是那一刻自性閃亮的延續
  「華光功德會」默默的建屋給災民住;默默的捐米給災民吃;默默的添衣給災民穿;默默的建橋給災民行;還幫助無錢讀書的小朋友贊助學費,供應他們有書可讀,成為千萬的「華光小天使」。「華光功德會」正是延續了「華光自在佛」的神行,為眾生默默的奉獻著。更值得讚嘆的是,他們的善舉又感動了更多的人,讓大家都融入進來共行善舉。
  還有,同門在臉書上默默地堅持將師尊每一場的法會開示,轉帖給我們觀看學習,這又感動了很多善信大德們加入進來,紛紛將師尊的法語開示和甘露法語一一傳播,讓真佛密法度化更多的信眾。
  回頭想想,當初我的誓願是「我要幫助大家」,這是多麼狹小。唯有努力精進做好自己,在一言一行中自然流露出的「真佛性」照亮周邊的人。那麼「華光自在佛」的神行才會綿綿延長,永久不息。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