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闊別14年 蓮生法王佛駕加國愛城 傳時輪金剛大法 教導佛子守戒


  【蓮拂上師/加國亞省愛城特稿】真佛密法弘揚的新紀元,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2012年8月18、19日,法駕加拿大亞伯達省主壇愛城淨音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和卡城白雲雷藏寺「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傳最大的法──發菩提心、自他互換;宣說戒律──修行之根本為戒律;佛教徒必須要守戒。
  淨音雷藏寺是真佛宗在加拿大愛蒙頓唯一的道場,自成立以來,修習真佛密法,自度度他,為當地的社區和大眾提供了各種服務。淨音秉承宗教圓融的宗旨,正在為弘揚真佛密法在作出不懈的努力。
  卡城白雲雷藏寺始建於1986年,至今已有26年。白雲雷藏寺從建堂起,秉承根本傳承上師的教導,以敬師、重法、實修為宗旨,每天修行、弘揚真佛密法,發揚佛教的慈悲精神「自利利他、自度度他」。在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下,白雲雷藏寺現在已經是人財圓融,法務興隆,弘揚佛法的一個修行寶地。
  蓮生法王和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率真佛宗的眾上師、法師及各級弘法人員一行數十人,於8月17日下午由西雅圖飛往加拿大愛城,受到了熱烈歡迎。西雅圖有一些法師和同門,不辭辛苦,自己駕車十多個小時,從西雅圖提前趕到愛城,也有的同門從溫哥華駕車去愛城,到機場迎接師尊。當晚由淨音雷藏寺舉辦了迎師宴,節目精彩,熱情地歡迎師尊、師母及大家的到來。
  8月18日,愛城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時輪金剛佛的光芒更加為愛城增添了光彩。中午12:30時,師尊、師母法駕真佛宗淨音雷藏寺,隨行護持的上師有:釋蓮寧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花德輝上師、釋蓮旺上師、釋蓮院上師、釋蓮潔上師、釋蓮僧上師、釋蓮鳴上師、釋蓮高上師、釋蓮聞上師、釋蓮拂上師等。淨音雷藏寺的常住上師是蓮緻上師和釋蓮密上師。本次來自美國、加拿大、臺灣、新加坡以及世界各地的法師、各級弘法人員及善信護持法會的人數逾500人。
  盧師尊一到達,淨音雷藏寺的代表及同門就向師尊獻上哈達,致以最高的敬意。接下來師尊為淨音雷藏寺賜墨寶,聖尊寫到:
  「淨音佛閣焚名香。雷藏寺內真佛降。
  梵唱經咒妙聲漾。金身莊嚴放祥光。
  佛子胡跪常合掌。敬禮供養誦禮讚。
  一心祈請諸本尊。菩提心發皆吉祥!」
  這是蓮生法王盧師尊在闊別愛城14年後,再度佛駕淨音雷藏寺。新裝修過的雷藏寺大殿壇城非常莊嚴,佛祖釋迦牟尼佛坐中間,龍邊主尊是觀世音菩薩,虎邊主尊是地藏王菩薩。下午1:30時,法會準時開始,師尊當天戴的是淨音雷藏寺供養的一頂很特別的法王帽。法王上香禮佛後,為壇城開光。時輪金剛法會的壇城也佈置得非常的莊嚴。法會開始,由司儀介紹貴賓,加拿大亞省副省長湯姆‧盧卡素先生、國際佛教會主席王超群醫生、淨音雷藏寺法律顧問張傳馨、崔實宜醫生、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廖大使夫人Judy女士。
  貴賓亞省副省長盧卡素代表致辭:「歡迎大家來愛城,能在這裡代表亞省歡迎師尊和大家是我的榮幸。感謝各位對我的邀請,非常歡迎大家!」
  國際佛教會主席王超群醫生致辭:「非常榮幸地代表國際佛教組織,歡迎大家!記得師尊是14年前來過這裡,這段日子我們好想念您呀!現在我們感覺到很有福氣,因為師尊的再次光臨使我們淨音寺所有的弟子都特別的愉快!我們熱情地歡迎您!我全心全意地代表國際佛教組織歡迎師尊、師母及大家的到臨!」接下來他倡議大家全體起立,誠心誠意地恭祝師尊健康、長壽!他也非常希望師尊會常常過來愛城。
  接下來,淨音雷藏寺的常住上師蓮緻上師向師尊獻上哈達,致以最高的敬意!由淨音寺的助教兼理事獻花給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蓮生法王傳授了在家菩薩戒,有四位佛子受戒。法王還為兩對新人福證。法王授戒時說:「夫妻在一起,都是修來的緣分,結婚後在一起相處不容易,佛祖有『六度』法,其中的一度就是『忍辱』,不要只忍一時,要忍永遠。」之後新人喝淨水,交換禮物。由新人代表向師尊敬獻哈達。大家真誠地祝他們百年好合!
  此次時輪金剛大法會,採用藏密式護摩,法會開始,蓮生法王點燃護摩火,大眾齊唸時輪金剛心咒,供品非常豐富。戶外,藍天、白雲、大日虹光,護摩火在熊熊燃燒,與之交相輝映。大殿內,響起了雄壯而有力的時輪金剛咒語「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蓮生法王演化了優美的息災敬愛增益超度手印。
  法王在總迴向中祈請時輪金剛佛放光加持,祝福大家增福、增慧,資糧具足;敕令業障消除、息災、祛病、遠離一切的災難、敬愛圓滿!一切所求如願!法會一切吉祥圓滿!法會後,由淨音雷藏寺的常住上師釋蓮密金剛上師代表向師尊獻哈達請法開示。
  盧師尊開示說,有七種發菩提心的方法,其中一種就是「自他互換法」。想想自他互換,所以,你會對別人產生慈悲心。人要懂得守戒律,虛假的不要做,要做真正的修行人。第一個,你要不殺生,慈心悲物,不殺生,更積極的是放生。但是,放生也要懂得方法,不能把放生變成放死。今天講「時輪金剛法」,就講戒律,我只講一條:「不殺生」,不殺外的生命,不殺內的生命,內的生命是慧命,千萬不能自殺,因為自殺就是殺了你的佛性,罪更重!
  慈悲的蓮生法王法語開示後,為大家做了時輪金剛大法的灌頂,逾500人接受了此殊勝的灌頂,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