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長期疲倦 當心慢性腎病

  【本報訊】專家說,民眾長期疲倦勿輕忽,小心是慢性腎臟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腎臟內科主任陳達隆醫師表示,長期異常疲倦伴隨高血壓、水腫、泡沫尿或腰痛症狀,一定要就醫檢查。
  陳醫師隆指出,數年前他的國中同學因全身倦怠不舒服合併高血壓就醫,經抽血檢驗「肌酸酐」已達每百毫升卅毫克,已是尿毒症。他提醒,若有疲倦狀況或長期異常疲倦伴隨高血壓、水腫、泡沫尿或腰痛症狀,務必就醫檢查。造成疲倦原因很多,陳醫師表示,壓力等心理因素會讓人感到疲倦;睡不好、感染、內分泌失調等生理問題也可能造成疲倦。所以不明原因異常疲倦,也要注意有無慢性腎臟病。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