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長期曝曬 易有雞脖子

  【本報訊】專家說,現代女性精心呵護臉部,卻被脖子肌膚出賣年齡!若長時間曝曬,加上未保養,當心頸部「雞皮」紋提早報到。醫師黃季怡表示,頸部肌膚長期曝曬、頸部肌肉肥厚或頸部肌肉過度收縮、加上老化等原因都會導致出現頸紋。臨床一位四十歲女性,便因年輕時長時間到海邊戲水、衝浪,經陽光曝曬又未注意保養,結果現在頸部「雞皮紋」有如六十歲老人。
  而對於短時間的曝曬來說,黃季怡舉例,若民眾到海洋音樂祭連續兩到三天,可能頸部也會有細紋產生,但發生時間較短,大約三至五天就能夠恢復,只要做好防曬工作,如擦上防曬係數SPF30以上的產品來抵禦紫外線,並定時補擦,就能有效保護頸部。
  若出現頸紋也別擔心,黃季怡提到,依據不同需求主要有三大方向可改善頸紋,第一,皮膚因過度日曬引起,可用儀器適當護理修復即可改善;第二,因頸部肌肉肥厚造成的頸紋,可經由肉毒桿菌注射,使肌肉放鬆休息,淡化頸紋;第三,因年紀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使得皮膚的彈性降低、皮下組織流失而造成,可透過玻尿酸注射改善。
  醫師提到,預防頸紋提早報到,不僅要對頸部肌膚學會「斤斤計較」、注意防曬,並保持足夠的水分和油脂。同時還要考慮到頸部肌膚所倚仗的支撐力不及臉部,亦要輔以適度運動以增加彈性,譬如伸展、收縮等可助於維持靈活度的運動。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