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針灸有助放鬆肌肉

  【本報訊】日本醫學界最近發表一項研究成果,顯示中醫傳統使用的皮下針灸技術,可以幫助改善慢性肺部呼吸道阻塞病患的不適感,進而提升其生活品質。  此研究獲得多數英美醫生的支持與贊同。但醫生也指出,針灸不是徹底治療的方法,一定要配合西醫療程方能達到最佳效果。
  日本京都大學與明治中西醫結合學院,針對68名患者進行分組實驗後發現,在保持服用原本醫師所開藥方的前提下,進行皮下針灸三個月的呼吸道病患可以走比較長的路程,而不會感到呼吸困難。由於這種疾病的關係,患者的營養攝取以及腸胃不適也是一大問題,而進行針灸後的病患在這一方面也有改善,他們提升了營養的攝取程度,運動量也增加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