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金門大橋歡慶75歲生日

  【本報綜合報導】三藩市灣區世界聞名的地標金門大橋日前歡度75歲生日,數以萬計的民眾參與這場從早到晚持續12個小時的慶祝活動。而活動中的「特別嘉賓」──排水量逾10萬噸、載員3000人的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在當日下午時分緩緩駛經金門橋底,與晚間的煙火秀成為當日的兩大焦點。
  金門橋的橘紅色與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艦的海軍灰在當天下午時分交會,一個是屹立不倒的世界名橋,一個則是世界上載重最重的航空母艦之一,相同的是兩者沉穩的氣質與扼守太平洋的重責大任。
  為慶祝金門大橋誕辰,來自灣區各地與世界各國的民眾齊聚一堂,主辦單位除了以音樂演出、歷史導覽以及古董車展等方式來吸引民眾目光外,金門橋成立75周年的官方商品更炙手可熱,受到遊人的搶購。
  雖然現場充滿節慶氣息,但金門大橋灰暗的一個側面也未被遺忘,建橋75年來,共有1558人選擇從橋上跳下結束生命,社區團體「橋欄基金會」當天在橋頭公園展示逾1500雙跳橋者所留下的鞋子,呼籲大眾珍惜生命,天無絕人之路。一雙雙鞋子一字排開,其中不乏有童鞋,令人不勝唏噓。
  雖然當天活動號稱從上午11點持續到晚間11點,不過悠閒的週日民眾多慢慢行動,因此金門橋沿岸數個活動地點人數上都不算擁擠,草地上隨處可見民眾席地而坐,欣賞藝文演出,而鋼鐵工人工會在場展示金門大橋的細部組裝。只見工人熟練地將比人手指還要粗上許多的螺絲燒得通紅,再由多人合力以電動工具將螺絲打上橋體樑柱,以此方法所上的螺絲更為牢固,讓金門橋得以肩負起支撐人車的責任。
  據統計,自1937年落成以來,總長1.7哩的金門橋已經有超過20億輛次的車子從上面駛過。三藩市華裔居民Jennifer Yang表示,能在金門橋75歲生日之際恭逢其盛,感到相當興奮,「金門大橋是我們灣區的象徵,也是到訪的觀光客必遊的地方,慶祝75年,身為灣區人當然高興。」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