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金剛雷藏寺梁皇寶懺洗淨罪愆


  【蓮花一璐/美國紐約報導】美國「紐約金剛雷藏寺」於2012年8月12日至19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及「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大法會」。8月11日,由釋蓮者金剛上師首先主持「大白蓮花童子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由釋蓮滿、釋蓮傳金剛上師,和釋蓮琴、釋蓮尊、釋蓮茵眾法師護壇。法會一切順利,也迴向梁皇寶懺,能夠消除眾人的業障,並藉此機會為家人眷屬、祖先報名,超生出苦往生淨土。
  「梁皇寶懺」於8月12日下午兩點鐘正式開懺,由釋蓮傳上師主壇,釋蓮滿、釋蓮者上師,和眾法師護壇。來自新澤西州以及馬里蘭州還有巴拿馬的善信齊聚,為自己和家人懺悔累世罪業。道場顯得莊嚴整潔,十卷拜懺所需的供品一一陳列於壇城前面。延生位和地藏殿供品,有大量的麵包、水果、點心、大米、水、糖果、花燭和金紙等;還有同門用咒輪紙精心製作的蓮花、法船、元寶和衣服等等供具。只見各組發心義工同門來來往往,穿梭於雷藏寺的各個角落,人人忙得不亦樂乎。
  「梁皇寶懺」法會,於8月18日星期六下午四點圓滿結懺,主壇蓮傳上師將法會功德迴向聖尊蓮生活佛,迴向2012年「真佛報」總社版面功德主的贊助者,以及諸位懺主、報名參加者。8月19日星期天下午兩點鐘,「地藏王菩薩息災祈福增益超度護摩法會」,由釋蓮滿上師主持。釋蓮琴、釋蓮提、釋蓮尊和釋蓮茵四位法師負責為報名的幽冥界眾生施食,並代眾靈為其懺悔及皈依根本上師和三寶。法器組的小王師兄,是雷藏寺的台柱司儀,經他唱誦的佛號,令人聽了動容落淚不能自己。幾位上師和法師在連續9天的法會中,為大眾輪流開示,講解了我們為何要拜懺,只因為過去世不斷積垢,造下了無明業障,直至今天還在償還,因緣果報實在不可思議,如影隨形、令人無法逃避。學佛就是要相信和明白因果,生起懺悔之心,洗滌往罪、不復再造新業。災消福至,我們才能安心地修行,按照師尊所教導的次第去實修、實證。千萬不要著了外相,嘴巴誦咒、心中卻另有盤算,名實不符;或貪圖大法,超越次第修行,而沒有生出菩提大心,修行離佛境界越來越遠,從而忘失了原初發心、背離了根本。
  上師們為大眾不厭其煩地講解佛法,語重心長、舉一反三,令人悟解大乘,明瞭因緣果報與輪迴的關係;體會出唯有修行才是出離之道,要想解脫痛苦與輪迴,就要努力精進實修,行六度波羅蜜,聚集回歸天上的資糧。主壇上師為新皈依的同門代師灌頂。法會後,紐約華光功德會,捐贈了許多大米和水,還有一些其他食品,送給紐約地區的老人會。感謝幾位上師和眾法師們的精進弘法,令紐約地區的華人佛子,能夠知福、惜福,更加愛護自己的慧命,細心呵護令其成長、壯大。也感謝義工同門的發心護持,奉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和寶貴的愛心。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