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重提債限之爭 共和黨盼獲選民認同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高調重提國債上限議題,反映黨內將以壓縮政府開支及削減國債為主軸,為年底的國會及總統大選爭取選票。  考慮到去年底的債限角力中,共和黨民望下挫,故此民主黨雖對此策略感到意外,但仍寸步不讓,批評共和黨再次向黨內的極端陣營屈服。
  《洛杉磯時報》報導,眾院議長博納日前接受ABC電視台訪問時說,國債是重要議題,國家妥善處理赤字和債務議題後,有助刺激經濟復蘇,也能消除企業界的不明朗因素。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亮相CBS電視台的「面對全國」節目時也說,現在是重啟債限討論的「絕好時機」,不過出席同一節目的黨內參議員格雷厄姆則說,就算共和黨推動,大選前也未必會有結果。
  分析指出,國會與白宮去年底的債限拉鋸戰後可謂兩敗俱傷,聯邦政府一度徘徊在債務違約邊緣,最後被調低主權評級,共和與民主兩黨民望均下滑。按照當時的協議,聯邦預料今年底或明年才需再次調高債限,因此共和黨提早展示姿態頗令民主黨意外,但亦樂於應戰。
  眾院少數黨領袖普洛西批評,博納再闖危險地帶,「不負責任、不成熟、不理智」。政壇中人認為,共和黨有此舉動是寄望選民認同政黨關注國債議題、要求大幅削減聯邦開支的立場,到了11月選舉時,至少能爭取共和黨選民和部分獨立選民支持。
  相比之下,奧巴馬政府則希望削支與加稅雙管齊下,削減開支的幅度小於共和黨,同時向企業和富裕階層增稅。民主黨選舉策略專家也指,共和黨再提債限爭議,又一次向黨內的極端和茶黨勢力低頭,將再次招人話柄。
  在總統大選方面,共和黨主要參選人羅姆內立場與國會的黨內同僚接近。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瑞布斯日前表示,羅姆內明白企業界運作的原則,刺激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均勝於奧巴馬總統,但白宮高級顧問艾克斯羅德質疑,選民應自問,國家應該走哪個方向的經濟路線。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