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鄉鎮醫生荒 退休族危機

  【本報訊】隨著人數空前多的嬰兒潮世代相繼退休,許多美國人考慮離開謀生之地,搬到較暖和、較安靜或較美麗的地方安享餘年。但是,如果他們選在像波特蘭以南250哩的格蘭茲帕斯(Grants Pass)這種小鎮定居,可能很難找到願意接受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家庭醫生。
  1946到1964年出生的7800萬美國嬰兒潮世代,未來20年相繼退休後到小鎮定居很難找到醫生,有幾個原因。
  第一,許多家庭醫生寧可在城市地區工作和居住,以獲得更多文化機會、更好的學校,配偶的工作機會也更多。
  此外,Medicare對每個程序付給鄉鎮醫生的費用少於城市醫生,因為理論上在鄉鎮作業成本較低,導致鄉鎮醫生不願接受Medicare病人。聯邦健保改革準備削減Medicare對醫生的給付,可能雪上加霜。
  不過,有些地方的退休者情況較好。健保改革特別注重保健和基本照護(primary care),並讓護士,尤其是護理師(nurse practitioner)扮演重要角色。在俄勒岡、華盛頓和另外14個州,護士和護理師可以不需醫生監督獨立作業,包括開處方、指示做檢驗,甚至主持診所。
  美國家庭醫生學會理事長葛茲(Roland Goertz)說,全美有22.5%家庭醫生在鄉鎮執業,全國的Medicare病人也有24%住在鄉鎮地區,兩者大致相當。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