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那一世的故事… 文/蓮花一靜

  在最近師尊所寫的書籍中,經常會用師尊累世的故事來教導這一世的我們。不管師尊的累世是佛,是仙,是國王,是修行者,還是一名樵夫。都已經成為了「過去式」,之所以今天會拿來再說,是為了教化眾生。
  所以,那一世的故事,對於修行成就者來說,也是一個度化眾生的方便。但是,對於還未修行成就的行者來說,「那一世的故事」就是一種考驗了。考驗什麼?考驗「我執」。考驗我們是否還會執著自己的累世。
  一位有緣的行者說我累世是天界的一位天女,因怠忽職守而被責罰到人間。並且這一「天罰」在這一世還是跟隨著我,直到等我與這位有緣的行者見面後,「天罰」才會得到這位有緣行者的幫助而解開。我很感謝這位有緣的行者,給我善意的提醒。當我得知這一消息後,不是喜滋滋的覺得「哦!那一世我曾是天上的仙女呢?」
  也不是惶恐的「哇!我還有一個天罰啊!好可怕!」我只是在懺悔,為何那一世不好好修行,這一世的我還未修行有成?還繼續在癡迷中輪迴?
  我非常感恩根本上師對我們的教導。讓我明白什麼是因果?什麼是輪迴?唯有修行,才是通往解脫煩惱,到達光明彼岸的道路。我只知道,如果這一世不再好好修行,那麼下輩子還是會繼續在痛苦煩惱中沉浮不定。
  所以,這就是我感謝這位有緣行者的原因──讓我再一次的堅定了修行的心!
  隨寫:
那一世的榮辱
已成過眼雲煙
這一世的我
又在哪裡?
過去,現在,未來
都是時空的轉變
如同流水一般
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唯有珍惜眼下
敬師  重法  實修
才是改變未來的鑰匙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