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過胖腿水腫 不良於行

  【本報訊】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過於肥胖不只對心血管不好,也容易造成下肢淋巴水腫。研究人員指出,過於肥胖的人腹股溝淋巴結常會阻塞,並產生下肢腫脹、疼痛等症狀。一旦淋巴系統阻塞,淋巴液無法順利排出,便會不斷累積於組織,此時就會產生腫脹、疼痛。傳統認為,乳癌患者接受手術後,因淋巴結遭移除或受到損害,所以手臂常會出現淋巴水腫。
  除了肥胖可能造成腿部淋巴水腫之外,腹股溝淋巴結因感染、手術、放射線治療而受到損害時,腿部也容易產生淋巴水腫。還有一些人先天就有腿部淋巴水腫。腿部淋巴水腫常會引發疼痛、腫脹或感染,有些患者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葛林醫師指出,雖然沒有方法可治療淋巴水腫,但減重或可幫助減緩疼痛、腫脹等症狀。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