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運聯安裝大溫首部檢票閘

  【本報綜合報導】運輸聯線(TransLink)日前在溫市安裝首部架空列車站電子檢票閘以及Compass智能晶片卡,並宣布將會在明年秋天全面啟用。整套系統耗資逾1.7億元,由三級政府共同出資。
  運輸聯線營運總監凱爾西(Doug Kelsey)日前在加拿大線捷運(Canada Line)海濱大道站(Marine Drive Station)安裝第一部電子檢票閘時表示,這個高約1.3米的檢票閘,未來一年半將會全面安裝在本地的架空列車以及加拿大線等捷運站。檢票閘總數將會達到400組,其中150組的設計可方便輪椅通過。
  所有檢票閘皆會配合即將推出的Compass智能晶片卡,感應晶片所存的金額後才打開閘門讓乘客通過。運聯也會對檢票閘所收集的乘客數據進行分析,了解到乘客使用公共運輸系統的模式,以此對服務進行調整及改善。
  運聯預計會在明年春末正式推出智能晶片卡系統並完成檢票閘安裝,整個檢票閘系統會在明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將會於2016年暑假完工的架空列車長青線,也同樣會有這套檢票閘系統。
  整個檢票閘系統耗資1.71億元,其中4,000萬元來自卑詩省府,3,000萬元來自聯邦政府的加拿大建設基金,而運聯則需負擔其餘1億元。運聯預計新系統投入使用後,能獲得每年1,240萬元的收益,其中710萬元來自每年杜絕乘客逃票的收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