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運動後半小時正確飲食不發胖

  【本報綜合報導】一般認為運動後不能吃東西,怕會造成肥胖與增加腸胃疾病風險。但英國研究顯示,運動後代謝增加,配合正確飲食並無發胖疑慮。
  姜倩玲營養師對此表示,運動減重是一個很健康的概念,藉由持續運動燃燒體內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但由於運動過程會消耗大量的熱量、造成體內血糖降低,所以在運動完約30分鐘後,容易產生飢餓的感覺;此外,運動後的身體細胞是處在一個非常活躍的狀態,代謝速度也會變快,若運動後立即進食,身體會比平常更快、且更容易吸收食物養分。因此,想靠運動減重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運動後的飲食選擇。
  營養師李祥瑞表示,運動後宜多補充蛋白質與水分,以免運動時汗水淋漓造成脫水,視運動後減少的體重而定,例如少了0.1公斤則須補充0.1公升的水。至於食物,則可挑選如豆腐、各種豆製品,還有新鮮水果、瓜類及各種蔬菜。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