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逾半加人工作儲蓄不足 擬退休後賺錢補貼

  【本報訊】1項新調查探討50來歲加拿大人對退休收入的看法,53%的受訪者說,他們計畫在60多歲退休後維持工作,尤其是緬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居民。不少人說,他們退而不休,希望賺錢補貼入息。
  一些人打算在退休後維持工作,緬尼托巴和沙斯卡寸旺兩省最多人說退休後還要工作,比率均為59%。魁北克省較少人有這個念頭,比率為47%。阿爾伯達省的比率是57%、安省55%、大西洋省份54%、卑詩省49%,比較接近全國平均53%比率。
  另一方面,約29%的受訪者說,他們不能確定自己退休後會不會工作,14%說他們肯定不會在退休後工作。
  最新調查也指出,50到59歲的受訪者,將近一半人的退休儲蓄不到10萬元,許多人打算退休後工作,用入息彌補儲蓄不足。
  「許多加人現在計畫,用多種收入方式幫補退休開支,包括工作。在那樣的情況下,諮詢如何管理入息、儲蓄和投資,更是重要。」調查顯示,人們打算在退休後維持工作,其中37%會做兼職,三分一的受訪者指,他們退休後還要工作,純粹為金錢。三分之二或67%的受訪者說,工作可以維持社交生活,或是說他們喜歡工作,希望在勞動市場保持活力。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