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這個世界很完美! 文/蓮花宏東

  我放下一切要用最快的速度,持誦60萬遍佛母大孔雀明王心咒,持誦到30萬遍左右的時候,看到佛母大孔雀明王像感覺非常的完美,第二天感覺這個世界也很完美。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很開心,看著身邊的完美世界,看到匆匆走過的人們,有時會在內心深處由衷的祝福他們,幸福美滿安享晚年等等。當不是從身體的小我去看這個世界的時候,而是用大我(老天、宇宙意識)去看這個世界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非常完美的世界。用這個眼光去看那個叫「東」的年輕人,他得病或者遭遇種種的災難,也是很完美的。
  有那麼一點點體會到陳仁和師兄講的一合相,真的很美妙。這個世界、宇宙不是分裂的,不是二,而是一。沒有好與壞,所謂的好工作,可能是前世的福分和才華換來今世的榮華富貴,貪享過頭就會成為下世的債緣,一世為官貪,九世牛馬還。看到耕田的牛、拉貨的驢真的是很苦,辛苦一生去幹活,最後還要變成盤中餐。不光是人有感情,動物也有,問問殺牛的屠夫就知道了,很多牛臨死之前會流淚的,怕死不會流淚,可能是悲傷牠的一生的悲慘境遇。
  所謂的「壞」工作可能是待遇低一些,但沒準會有更多的自由和休息的時間。本沒有所謂的好與壞,都很完美,佛與魔、善與惡、生與死。佛是幫我們修行的,魔會障礙,也是逆加持,沒有魔考也不會成佛,一體兩面的,心中有佛,也有魔。善與惡,善是利益別人,惡是損壞別人利益自己。在大我的眼光裏,別人和自己是不分別、平等的,別人就是自己。所以善惡也是不分別的。生與死,更是不分別,出生是靈魂的禁錮,死是靈魂的甦醒。哪個是生?哪個是死?死不一定是悲哀的事,也是值得慶祝的平常事,很完美的。連完美都忘記了,就更完美了。
  愛與恨都是由心中產生的,一個是心甘情願的犧牲自己去呵護別人,一個是無論如何都要去損害別人。用大我的眼光去看一下,你就是他,我就是你,沒有我,也沒有你,呵護你就是在呵護自己,傷害他就是在傷害自己。愛與恨是拆東牆補西牆,東牆西牆原來是同一個牆。窮與富,窮有窮的功德,富有富的禍患。窮是富的因,富是窮的根,是同一個東西。
  講一個真實發生的笑話。我高中時,有一天突然覺得考第一和「打狼的」(最後一名)原來是一樣的,氣得爺爺對我又打又罵,一定要問出來:「為什麼是一樣的,哪裡是一樣的?」我又講不出來,所以被罵好多次,想起來就罵我幾句。考第一會有好工作,好家庭,好房子,哪裡會一樣?用大我的眼光去看一看,原來啊!是一群螞蟻在練習搬沙子,搬的時候有的跑得快一點,有的跑的慢一點。跑得慢的那隻螞蟻沒準會望一望天空,突發奇想:是不是有「人」正在看我們啊?所謂的完美原來是圓滿的,自在的,沒有所謂的得失、善惡、你爭我奪等等,從井底之蛙的眼光分別出來的你、我、他、好與壞。
  天師姐告訴我:佛菩薩看我們就像我們在看浪花,一堆巨浪從海中升起,那最高的浪花就是所謂最優秀者,離海面很近的,上不去的浪花就是所謂最差的,等到浪花降入海中,都是海水一個樣,平等!平等!平平等!誰優?誰劣?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