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輕罪若多 無身分移民「緩遣」無望

  【本報訊】美國聯邦政府暫停遣返無證年輕移民的政策上週生效,適用於16歲前隨家長來美的年輕非法移民,不滿30歲的高中以上教育程度者,均可在兩年內免於遣返,吸引了大批年輕無證移民踴躍申請免遣。但這項政策不包括被定一項重罪、一項嚴重輕罪和三項或以上輕罪的人。
  25歲的艾伯托是七歲從墨西哥來美,高中畢業後繼續上私立大學,如今在北卡羅來納州任法律助理。他目前面臨遣返,因為今年2月北卡州議會舉行移民法聽證時,他被控行為不檢,後被定罪並入獄15天,被轉至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羈押。他的酒醉駕駛輕罪儘管上訴成功,但免遣希望渺茫。
  符合免遣條件的年輕無證移民中,究竟多少人背負輕罪紀錄,目前沒有準確統計。許多申請免遣的年輕無證移民如今正絞盡腦汁,設法取消或減少他們的輕罪紀錄。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