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車禍意外拉出新骨可救長短腳

  【本報綜合導報】車禍意外,可能因此失去部分骨頭,若把剩餘斷骨直接接合,患者可能變成「長短腳」或「長短手」。此時,透過「骨延長術」,可望解決長短不一的棘手問題。台北榮總骨科部醫師蘇宇平指出,骨頭缺損,除了異體骨移植,移植他人捐贈的骨頭外,還能透過自體骨移植重建。
  骨延長術,則是另一種修補方法。醫師先把斷骨接合,再把骨頭「一刀兩斷」,利用「伊利沙諾夫骨牽引器」定速移動,刺激新骨生成,就能延長骨頭。他形容,就像「拉龍鬚糖、麥芽糖一樣」,牽拉出一段新骨頭。
  前年9月,16歲的小如與男友共乘機車時發生車禍。她的命雖保住,右大腿卻嚴重骨折,斷骨不只從皮肉穿刺而出,送到醫院急診室裡時,6公分的大腿骨不知去向。蘇醫師說,就算找回斷骨也無法使用,可能有感染問題。
  蘇宇平指出,若把斷骨直接接合,右腿勢必短少6公分;如不接合,就無法痊癒。最後醫師透過骨延長術,每天拉長0.1公分,以2個月的時間,解決她長短腳問題。肢體延長過程裡,他提醒,因骨牽引器釘孔處會有分泌物,稍有不慎即可能發炎感染,此外,腳每天須踩在地上,以免交感神經失調。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