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費德勒亮相 成鎂光燈焦點!

  【本報訊】誰是倫敦奧運頭號巨星?若從官方安排的記者會規模看來,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可說「叫我第一名」;他一亮相,吸引超過一千名記者捧場,塞爆整個會場,費天王果然魅力無法擋。
  全球媒體為了採訪倫敦奧運,一共來了兩萬一千人,剛好比參賽選手多一倍;也就是說,出現在費德勒記者會的各國記者,佔了全部採訪人數的廿一分之一,把大會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
  奧運官方固定安排「大咖」選手參加記者會,開幕典禮前邀請費德勒出席,可容納七百零二人的最大記者室,被擠得水洩不通;很多人站在走道旁變成球迷,只為了看看費天王的模樣,現場翻譯九種語言,排場之大創下本屆奧運紀錄。
  費德勒月初奪下溫布頓網球賽冠軍,人氣正值顛峰 ;第四次參加奧運,不只紅遍記者會,更是選手村裡的「萬人迷」,所到之處都被包圍,他說:「八年前名氣還不大,在村內走動很方便;這次在倫敦租房子,另一個原因是選手村到溫布頓球場要花一小時,實在太遠了。」
  四年前在北京奧運獲得男雙金牌,費德勒期待被喻為「今年第五次大滿貫賽」的奧運男單賽,有機會開張奪金;他表示,在京奧雖是雙打金牌,再次參加奧運可減輕一些壓力,但只打三盤,爭金變數可能較大。媒體喜歡拿費德勒和西班牙好手納達爾比較,昨天不少人又問到納達爾退賽問題,費天王笑說:「他又不會打電話向我解釋。我想,他應是缺乏準備才不來,希望很快再見面。」
  費德勒表示,他也喜歡田徑、籃球、排球,所以很享受奧運氣氛,看到其他選手競爭、奪牌,是很棒的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