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護師護教的僕人 文/火影忍者

  據說N年前,如來佛祖對沙僧說:「沙僧,你不能成佛,因為你在《西遊記》裡的台詞太少,只有五句…」
  一、大師兄,師父被妖怪抓走了。
  二、二師兄,師父被妖怪抓走了。
  三、大師兄,二師兄被妖怪抓走了。
  四、大師兄,師父和二師兄被妖怪抓走了。
  五、師父放心吧!大師兄會來救我們的。
  近期,盧師尊告誡弟子要有向心力,絕對不能依賴根本上師,完全是要靠自己,可見我的修行,比看《西遊記》還不如。看《西遊記》時,我還會投入正義的情緒,希望邪不勝正,唐僧取經成功。
  反觀現實,自己的根本上師被誣衊毀謗,釋迦如來的聖教被歪曲破壞,我卻無動於衷,護師護教不力,犯了輕忽罪、事師法五十頌,弟子向師尊求懺悔,感恩師尊慈悲告誡,弟子應當信受奉持。
  師尊當頭棒喝,我才茅塞頓開,原來「修行」兩個字都是動詞。修行要先發願,付出實際行動,才能產生願力。《華嚴經》的「普賢菩薩行願品」,詳細解釋「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以及聽聞、受持、讀誦的功德利益。
  「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是:「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
  在此誠懇呼籲金剛兄弟團結一致,依止普賢菩薩行願,如同僕人護師護教,成為真正的佛弟子!
  寫一偈:
  普賢菩薩行願品。
  十大願王永無盡。
  護師護教如僕人。
  普賢菩薩我敬禮。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