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誰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文/蓮花天屹

  遊走在東正教修道院中,我經常思想翩飛。
  拜占庭藝術對東正教的影響極為深遠,俄羅斯東正教沿用了拜占庭的藝術觀,在其壁畫等肖像學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也由於不同文化的熏陶,新的風格脫穎而出,結合了東西兩方的魅力。
  我穿梭在修道院中,在造型獨特的教堂前心中神奇地有了如斯想法。
  那顏色鮮艷多變的彩繪,帶有濃濃的中東氣息,卻意外地黏附在西方石砌的建築上,這是東西合並的大融合劇場,讓我們思想上有了衝擊,迸發出引人入勝的火花。
  美妙的合併,靈巧的運用在建築學上,讓宗教的法鼓敲擊地逄逄大響,傳遍大地。
  在這裡沒有外面世界胡鬧的嬉笑聲,也沒有喧囂的都市嘈雜。
  每個信徒一臉肅穆,安詳地行走在心靈的道路上,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甚至為了大眾,虔誠的祈禱。
  我喜歡這一刻的寧靜,排開塵世的喧擾,進入自我的心園,摒除一切雜念,無我,我無。
  人生的話劇,不能永遠跟著腳本來走。
  我崇尚自由,喜歡天地遨游的暢快,喜歡無拘無束的愉悅。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拋開一切時俗的責任,丟開一切繁文縟節,悠然自得的修法去,去領悟本初的覺,感受最無上的智慧。
  當你「一絲不掛」之際,才是真正的開悟。
  悲傷的時候,我往往會想,當人真的太苦了,沒有那麼複雜的思維就不會自己設陷阱讓自己踩,自己捆綁了自己,實在愚蠢唉!
  誰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是懵懂無知的假我
  交織出繽紛的世界
  蒙蔽了雙眼
  以虛為實
  唾棄了那原初的本性
  看著天空灑下漫天星斗
  空花亂墜的放肆
  撩亂了心中的靜湖
  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習慣在彼此的懷抱中尋找依附
  擁抱虛幻的感情
  撫著一道道的傷口
  不知醒悟
  同樣的劇情繼續上演
  同樣的情緒延綿不休
  驚心動魄的輪迴
  輾轉又回到人間
  看不透
  想不開
  始終躊躇再躊躇
  無奈
  時光荏苒
  依止又是遲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