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西方父母熱衷送愛子學中文

  【本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日益強大,愈來愈多西方人熱衷讓孩子學習中文,希望下一代未來能與中國的13億人口流利溝通。57歲的洛瑪是在加州執業的律師,以前從未在海外久住,但他2010年向律師事務所請假,帶著太太和兩個小孩到中國的成都住了一年,目的是讓孩子在如今已成為顯學的中文學習上,佔到領先優勢。
  洛瑪說:「會說中文非常重要,克服這項挑戰能帶給孩子很大的信心,學中文對頭腦有益。」
  和他有相同看法的西方家庭愈來愈多。《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和1980年代日本經濟崛起,學習日文也蔚為風潮的現象如出一轍。只不過這回的情況遠為熱烈,學校課外開設的中文班幾乎都供不應求。
  從東岸到西岸,從加州到到緬因州,望子成龍的美國家長都熱中讓小孩讀中文班,有的聘請家教,有的透過Skype和北京的老師遠距學習,有的更乾脆找來說中文的保母。他們在孩子的房間堆滿中文的迪士尼影碟,iPhone裡也塞滿了教兒童學中文的應用程式。
  洛杉磯的Korn/Ferry主管徵聘公司副總裁狄斯特法諾說:「中文能力會帶給謀職者競爭優勢嗎?答案是肯定的。」他自己的兒子也在高中學中文,希望未來能前往亞洲工作。
  與金融家索羅斯共同創立量子基金的羅傑斯 (Jim Rogers),2007年就賣掉紐約市的寓所,帶著孩子搬到新加坡,以便孩子從小就在說中文的環境中成長。羅傑斯以準確預測大宗商品/. 多頭行情與美國房地產泡沫知名,他自己並不會中文,但強調讓孩子自然學習中文的重要。他說:「這將是中國的世紀,我們得預先準備。」
  但對外國人而言,中文可不容易學。根據美國國務院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的規定,中文能力的養成需要上2200小時的課程,而且一半時數需在使用中文的地區度過。比較之下,西班牙文能力的養成,就僅需600到750小時的課程就可完成。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