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蘋果共同創辦人提醒畢業生 人生並非只有事業

  【本報綜合報導】與史蒂夫喬布斯共同創立蘋果公司的Steve Wozniak日前在加州聖他克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為1100名畢業生講話。他表示自己的事業成功得益於早期對數學和工程的熱愛,他並重複自己的人生公式,指出成功也能毀掉生活。
  Steve Wozniak和他的大鬍子是矽谷的圖標之一,被親切地稱為Woz。當日是聖他克拉大學的畢業典禮儀式,出席儀式的包括畢業生及親朋好友超過12000人,Steve Wozniak受邀為演講嘉賓。
  他以十分鐘回顧了自己的人生,包括從早期對數學和工程的熱愛,到後來漫長的蘋果生涯,令蘋果公司稱為世界上最受熱愛的計算機公司。他說,有許多人認為蘋果本身以及在做的事情不正確,蘋果的做法行不通,我們認為它只是和一般的方法有些不同。
  Woz畢業於柏克萊加大,他指出,有很多條路可以實現偉大的目標,畢業生們剛結束了4年最有趣的人生。但是,他並不認為人生僅僅是事業。
  他問在座來賓們:什麼是美好生活?是賺很多錢?是為世界做出很多東西?是引導人和運作公司?Woz承認,當自己小的時候就考慮過這些問題,如果回到過去,變成只是與朋友們嘻嘻哈哈、在大學裡每天過得開心快樂,到自己死亡的那天,會寧願要哪一種生活?
  Woz的人生公式是幸福等於微笑減去皺紋。他並補充道,不要讓成功毀掉生活,而要享受美食、樂趣和朋友。
  心理學專業22歲的畢業生Dylan Panzarella對Woz簡短而貼心的講話非常有共鳴。公共衛生專業畢業生Nicola Cooke表示,Woz沒有專注於找工作和事業成功,而是專注於生活和做快樂的事。
  今年61歲的Woz目前是鹽湖城儲存公司Fusion-io的首席科學家,出了名地愛開玩笑,也是賽格威思維車馬球(Segway Polo)手。 最近,Woz出現在電視節目與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中,同時也積極參與索尼公司一部反映喬布斯人生的電影中。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