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蓮華生大士將大圓滿九次第法 以基因的方式伏藏在盧師尊前世腦海中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6月2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一講。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南摩觀世音菩薩。南摩大勢至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外交部廖大使夫人Judy師姐,謝謝。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及公子和女兒,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助理陳淑一師姐。莊駿耀醫師、America 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美國加州四大媽),你好,大家好,thank you for coming,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
  今天我們是做「西方三聖」的護摩,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南摩觀世音菩薩和南摩大勢至菩薩。這三尊是佛教裡很有名的「淨土三尊」,其所開創的宗派叫作「淨土宗」。在華嚴方面,有「華嚴三尊」,也是很有名的,釋迦牟尼佛在中間,右邊是文殊師利菩薩,左邊是普賢菩薩。密教的三尊,中間是金剛薩埵,旁邊是觀世音菩薩和文殊師利菩薩,祂們被稱為三怙主。金剛手菩薩也就是金剛乘的三尊之一,文殊師利菩薩在中間,右邊是金剛手菩薩,左邊是四臂觀音,這都是三尊一起的現象。另外,還有藥師如來的「藥師三尊」,中央是藥師如來,左右兩邊是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或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做為侍者,也是三尊。今天有人問我,在台灣做淨土三尊法會的主祈,所有報名的幽冥全部接引到西方淨土。那麼,在美國西雅圖彩虹山莊的護摩做主祈,他的列祖列宗是不是也全部超度到西方淨土?這個問題啊!我剛剛在做護摩的時候,我就問了一下,祂說:「80%。」八十分算是及格了。許多的重罪,像無間地獄的罪、五逆罪是不算在內的,如果是一般的罪業,還是全部統統會被接引,帶業往生到西方淨土。陳師姐想的非常美,她說她的列祖列宗在今天可以全部被超度了。
  有一個笑話,飛機在飛的時候,等進入平穩飛行的狀態時,空姐就開始送飲料,空姐問一個太太:「太太妳好,請問你要喝甚麼嗎?」中年的女乘客不好意思地講:「喔!不要不要。」空中小姐小聲的講:「這是免費的。」女乘客講:「免費的啊!我要一杯orange juice(柳橙汁),一杯coca cola(可口可樂),一杯咖啡,我還要將飛機票喝回來。」今天的主祈特別的多,比以往的還多,大家的心理都是一樣的,希望做了主祈以後,能將列祖列宗全部一下子超度了,以後就不用再超度了。應該這樣講,你有那個心,佛菩薩就會有感應。佛菩薩接引眾生,也是佛法無邊,祂運用很多的力量來做接引幽冥眾生的工作,但是,並不是每一個眾生能夠完完全全的受接引。其中還有一種,是他根本就不喜歡去極樂世界,他要去東方世界、南方世界、北方世界,甚至於他願意留在娑婆世界。對於這樣的,我們就沒辦法了。其實,他本身只要有緣於西方世界,皆蒙接引,全部接納。回到笑話,繼續在送飲料中的時候,空姐又問:「你好,請問可以幫你甚麼嗎?」旅客說:「能要一杯水嗎?」空姐講:「可以。要礦泉水嗎?」旅客又問:「有果汁嗎?」空姐就講:「有。orange juice 和 apple juice,請問要哪一種?」旅客就問:「有可樂嗎?」「有,要加冰嗎?」旅客最後講:「那給我一杯咖啡吧!」那是要挑選。而我們今天做的法會,是沒得挑選的,只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你若挑選要到彌勒菩薩那裡,挑選要到藥師琉璃光如來那裡,挑選要到毘廬遮那佛那裡,要到寶生佛那裡,今天的這個是沒得挑選的,只有阿彌陀如來的西方極樂世界。沒有緣的,也不能去;有五無間罪,無間地獄的罪,五逆罪的,都不能去,因為業障實在是太重,根本跟佛法沒有緣分的,甚至是反對佛法,背離佛法,跟佛法相悖的,當然是沒辦法去。這是要跟大家講的。
  我們在念佛的時候,有兩種很重要,念佛的功德有兩樣,一是聚集你自己的資糧,聚集你的福分,聚集你往生的本錢;第二個就是一心不亂。當你一心不亂的時候,你的願望就能夠達成。佛曾經講過,精神如果能夠統一、專一的話,無事不辦。每一個人在修行當中,一定是精神統一,一心不亂,非常專一的,這樣的話就能夠往生。如果你的心裡亂糟糟,往生的時候,想東想西,想南想北,一下子想很複雜的問題,沒有辦法解開的那些結,你就沒有辦法斬斷世俗種種的業,往生到清淨的佛國。所以,兩個重要的,我們必須要念佛,念「南摩阿彌陀佛」,然後唸祂的侍者「南摩觀世音菩薩。南摩大勢至菩薩。」可以是三稱三拜,很虔誠的稱呼跟很虔誠的禮拜,還要一心不亂,這是念佛的重點。將來我在書本裡會寫到「淨土法門」,教大家怎麼念佛的一個方法。這個念佛的方法寫出來以後,你們就參照這個方法,年紀大的也可以一樣的修持。
◎年紀輕的時候,你要多聽法!到了中年的時候,要一法深入;到了晚年的時候,就是祈求能夠往生佛國,這是最重要的,也是佛法的先輩所教出來的,這樣才能夠一心不亂。
  飛機在平穩飛行的時候,機長很愉快的廣播:「Ladys and gentlemen,我是你們的機長,歡迎大家乘坐本次的航班,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唉唷!天啊!…」廣播後聲音就沒有了。這時候所有乘客都嚇壞了,連空姐也害怕得不知所措,機艙內鴉雀無聲。過了好一會兒,廣播終於又傳來機長的聲音:「Sorry,讓大家受驚了,剛才服務人員倒咖啡時,不小心將咖啡灑在我的衣服上面,不相信你們來看,都濕透了。」 乘客非常憤怒:「你襯衫濕透算甚麼?你來看看我的褲襠。」他的褲襠也濕透了。
  今天我們第一次開講「大圓滿九次第」。首先,我先談我自己得到大圓滿九次第的傳承是怎麼來的。我有四位密教的師父,第一位是了鳴和尚,第二位是薩迦證空上師,第三位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第四位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我有這四位根本上師。其中第一位了鳴和尚,祂是屬於寧瑪派,寧瑪派叫作「舊教」。密教有分「新教」跟「舊教」,「舊教」就叫作寧瑪派。寧瑪的意思就是舊的、古老的,黃教是格魯派,花教是薩迦派,白教就是噶舉派,後面這三個派屬於新的。前面的寧瑪派是屬於舊的、古老的,就是紅教。了鳴和尚本身就是紅教,祂在四川的時候,祂從諾那上師那裡學習到大圓滿九次第。所以,我在了鳴和尚那裡受大圓滿九次第的灌頂,這是我人間的傳承。另外,我有一世,你們看《法王的大轉世》就可以知道,師尊曾經是西藏贊普,從最後算來第三世的赤松德真王,也就是迎請蓮華生大士入藏的赤松德真王。那時候第一位進來的就是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拜蓮華生大士為師,學習大圓滿九次第。另外,在蓮華生大士旁邊還有一位,就是靜命尊者(靜命大師,又稱「寂護大師」),那時候他們是一起的,而且蓋了桑耶寺,又叫作「任運寺」。「任運」的意思就是很自由自在的,能夠在虛空之中跟娑婆世界任運的桑耶寺。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