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通中脈大樂 遠超世俗男女小樂


  【本報西雅圖訊】多寶如來具足財寶受用無盡。2012年7月22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多寶如來護摩大法會」,祈請多寶如來的寶林寶衣曼陀羅華諸珍寶,賜福與會大眾,資糧俱足,早證佛智。
  當天到了中午,護摩殿的莊嚴壇城前已堆滿了香、花、鮮果,美饟、佳餚和各式的金紙元寶,代表眾佛子虔誠的禮敬。
  三時許,鐘鼓齊嗚,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在法王點燃護摩火後,眾等齊誦多寶如來心咒:「南摩波虎拉。怛納耶。答塔葛達耶。」護摩火光金燦燦,燒盡執著與無明,轉惡向善福慧增。
  法會後,蓮生法王開示護摩主尊多寶如來的殊勝。多寶如來和釋迦牟尼佛在多寶塔,坐同一個法座,是佛教史上的佳話。師尊曾在韓國慶州和泰國芭達雅都見過多寶佛塔,沒有縫的塔,象徵我們精氣神不外漏,是修行人不受外界影響而禪修成功的表徵。多寶如來的護摩作主祈者,祂會賜給你很多的寶物,求職和有官司都能滿願和解除。其功德是:如果聽聞多寶如來名號,眾生就能具足財寶,稱意所須,受用無盡。而由於稱念多寶如來名號加持,能破一切諸鬼多生以來的小氣惡習,即得福德圓滿。多寶如來是《法華經》增益法的本尊。
  蓮生法王並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法王說,灌頂有初灌四加行及本尊法,二灌氣、脈、明點,三灌無上密部,四灌大圓滿,能到達三灌是很不容易。而《喜金剛本續》含藏了甚多無上密的修持方法,密教的雙身法是修氣的,修拙火的,修明點的,不是貪欲。在通中脈當中所產生的大樂,遠超過世俗男女間的小樂,《打拉那達密傳》有一句話:「不入蓮花不淨貪,如有淨貪我違誓,不契貪道不成佛,如得佛者我違誓。」你修了這個法以後,你將來會離開這個法,你自然自己就完全清淨,你開悟了就沒有清淨與污穢之想。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