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我講授大圓滿法 要百分之百完全教給大家


  【釋蓮店上師/西雅圖報導】2013年6月8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齊修「藥師佛本尊法」,嘉賓雲集。
  在開示時,首先蓮生法王特別感恩今日的修法主尊「藥師琉璃光王佛」,因為當年蓮生法王身體示現病苦,腦分八瓣;到韓國禮拜藥師大佛,之後蓮生法王就恢復了健康。蓮生法王非常感恩藥師佛及諸菩薩金剛的慈悲加持,並鼓勵弟子們:人有誠心,佛必感應!(按: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的這段真實經歷,可參閱盧勝彥文集第162冊《異鄉的漂泊》──「真實見藥師如來」)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解殊勝的《大圓滿九次第法》傳承淵源,一切的佛法,都是由佛的正等正覺之中所流露;而大圓滿傳承就是從太初古佛(普賢王如來)的正覺中流露出來;佛與佛之間是同一個心,是「佛與佛知」。「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天上傳承」,即是「持明傳承」。是從普賢王如來傳給五方五如來,然後再傳給了金剛薩埵,然後金剛薩埵顯現金剛手菩薩;而金剛手菩薩到了天界的三十三天的忉利天。當時三十三天有五百天子,其中有一位叫勝心天子,金剛手菩薩就選了勝心天子,並灌頂大圓滿的傳承,這樣的傳承,就是天上界的傳承,也就是持明傳承。
  蓮生法王開示:將來彌勒菩薩龍華三會救度眾生時,就是用「持明傳承」。就是從彌勒菩薩的心中放一道光,光一照眾生,所有眾生馬上就得到「明心見性」的傳承。以一句「南摩不打耶」的光照眾生,眾生業障全部消除,此時就把所有眾生度到佛國淨土去,這就是「持明傳承」。
  蓮生法王說,「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人間傳承,即是口耳傳承。當天上界的三十三天勝心天子轉世為烏金國王的兒子為極喜金剛,而金剛手菩薩再度顯現為極喜金剛灌頂,這人間的傳承就這樣開始了,也就是「口耳傳承」。
  之後極喜金剛將大圓滿九次第法傳給了妙吉祥友,妙吉祥友再傳給了吉祥獅子,吉祥獅子當時也傳給了幾個人,包括毘盧遮那以及蓮華生大士,而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後,傳給了西藏王赤松德真,以及移喜措嘉。而蓮生法王即為赤松德真王的轉世。在西藏大家都很嚮往「大圓滿法」,但可惜目前法本尚凌亂,所以師尊特別整理出來,講授給大家;師尊也要把「大圓滿九次第法」百分之百的講出來,要百分之百的全部教給大家,免費贈送給大家!蓮生法王佛口一開,在場弟子無不歡喜鼓舞,掌聲如雷。
  接著,蓮生法王分別介紹了「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人間傳承」、「持明傳承」以及非常少人提及的「甚深禪定清淨承」;「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九乘次第,分別是「聲聞、緣覺、菩薩」三個次第;「事部、行部、瑜伽部」三個次第;「大瑜伽、阿奴瑜伽、阿底瑜伽」三個次第,加起來一共九個次第。(完整開示見第4、5版)
  最後,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文物加持「開光」,並為虔誠弟子一一摩頂加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