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密教三法要 出離心 菩提心 中觀正見


  【本報西雅圖訊】盛夏酷暑,2012年8月4日,是西雅圖高溫炎熱的一天。但四眾佛弟子追隨蓮生法王盧師尊的心,如同燦爛的大日一樣熱情虔心。
  當晚八時,來自美加及世界各地的各級弘法人員與善信大德齊聚,參加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會,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同修後蓮生法王在開示時談到,密教有三個非常重要的要點:「出離心」、「發菩提心」與「中觀正見」。佛菩薩乃因「發菩提心」而成正果。當年阿底峽尊者歷經12個月,遠渡重洋自印度到蘇門答臘向金洲大師求法。再歷經一年的耐心等待與苦求,才獲應允傳法給他。而金洲大師所傳最重要的法就是七種發菩提心的方法,其中之一的「自他互換法」尤其重要,看到他人病、苦,自己也有切身之痛,更要有大愛的精神,愛所有的眾生,如此才能發菩提心。地藏王菩薩是有最大菩提心與出離心的菩薩,祂寧可處在四聖六道中最苦的地獄,救度六道眾生。我們應當學習地藏王菩薩的精神。
  接著蓮生法王續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一章「無上密部」的修持法要。法王談到,唯有修成無漏、開悟及真正懂得師父傳授的氣、脈、明點的口訣者,方能修證雙身法成就。但世間極少有人修成。行者應明辨慎思。若依喜金剛雙身法的淨化次第口訣依次修行,則為清淨修行。若未依口訣,則是貪淫、污穢,不如法者,必下金剛地獄。世人的貪只能帶來一時的快樂,但畢竟是空。惟有依止明師的教化,方能直證菩提。
  蓮生法王於精闢的開示後,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壇城、大悲咒水,並為佛像文物開光。臨行前,盧師尊更為跪迎兩旁的同門摩頂加持。
  蓮生法王是實證喜金剛法之瑜伽聖者,法王將寶貴無上的智慧大法耐心教化傳授給有緣眾生,殊勝法緣千載難逢;真佛弟子聞法教,當無比感恩珍惜知修,以報師恩、佛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