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道駕大覺堂加持

圖為蓮生聖尊上香。
聖尊:每一天都要精進修行
  【蓮花慧君上師/印尼雅加達報導】2012年3月26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道駕雅加達大覺堂開光加持壇城。弟子並恭請盧師尊開示堂號「大覺」、「九字真言」及「還淨法」的意義。
  蓮生師佛開示前,首先問候貴賓大乘僧伽會住持釋妙振、中華民國駐波士頓大使夫人Judy;也向大家提及蓮寶上師在拉斯維加斯主持「財神堂」。
  蓮生法王說,正覺即大覺,是最高證悟。佛法最重要是明心見性,明心,心才會定下。因為行者「無所得」、「無所住」、「無所謂」,重點都在明心,也知道心是沒有的,這是很大的覺悟。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稱是迷人,一出生就迷失掉。當人守五戒可當人,但轉世當人也要資格;發菩提心又守五戒可生天。修行要覺悟,不管生天或修阿羅漢、菩薩、圓覺、正覺都比當人好。因為人很容易迷失,人間是整個大迷團,修行才是大覺。」
  「覺悟明心要參出來才是『破參』。覺悟以後修禪定會比較容易。佈施、忍辱、智慧也要精進。所以,精進是符合每一個人修行必備的,我們每一天該修的都要放空,精進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修行沒有週修二日,是每一天都要做的。明心見性──三藐三菩提就是大覺。」
  師尊在這次時輪大法會提到《西遊記》的例子,佛性是伴隨三毒求道的。例如:唐僧為佛性,為什麼表示最無能?特別是唐僧亦表示比較平等。要能斷除三毒不易,但是修行必需斷除三毒。西遊記的妖怪,都是佛菩薩的寵物,這也是一種暗喻。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