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講顯密佛教戒律之一 不殺生 自殺是殺佛性 罪更重

  【本報訊】密教戒律嚴格,尤其密教五戒,更嚴於顯教五戒。慈悲的蓮生法王2012年8月18日、19日,佛駕加拿大亞省淨音雷藏寺、白雲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及「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在開示時,蓮生法王講密教五戒之「不殺生」、「不偷盜」,密教弟子不殺生,更要放生;吃食物時,要先超度再供養;而偷盜戒,分為外在有形的及內在無形的,有上師未得師尊灌頂,卻幫人灌頂,犯「偷盜罪」;拿三寶之物,犯「偷盜罪」;密教弟子沒有每天修法,犯「偷盜罪」,因為偷了如來要你修行的法,偷了修行的時光。蓮生法王勉弟子要守五戒十善;要每天修懺悔法來還淨。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