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與十七世大寶法王首次會晤

密教兩大法王活佛相見甚歡  蓮生法王:好久不見了!大寶法王:我們又見面了!

  【釋蓮店上師/台灣台中報導】2012年4月30日,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聽列泰耶多傑」展開世界弘法行程,首站來到台灣,這也是大寶法王第三度來台,十八天的弘法行程在北中南都有舉辦大型法會,為台灣祈福。5月10日中午大寶法王的行程來到台中,並於「金典酒店」舉辦演講活動;而真佛宗創辦人法王蓮生活佛正巧也在這一天因應印尼弟子「聖輪雷藏寺」釋蓮元上師等人之邀,於金典酒店午宴。
  世界兩大活佛法王因緣巧合,同時在這天的「金典酒店」都有活動,用午餐的房間也僅一壁之隔;如此殊勝的巧妙法緣,在蓮香金剛上師、王資主師兄、邱永堂理事長(中華民國大寶法王世界弘揚佛法協會)及金典酒店陳月鳳總經理,共同協調安排之下,即促成了兩位大活佛一次難得殊勝的會晤。
  首先,由邱理事長向大寶法王介紹蓮生活佛是在台灣及全世界宣揚教導密法,並在世界各地建立許多雷藏寺,目前皈依的弟子已有五百萬之多……。
  接著,蓮生活佛與大寶法王用英文向彼此表達問候之意。
  蓮生活佛提到:當年第一次與十六世大寶法王見面是在1980年的紐約,至今已經相隔三十二年了……。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
  接著,大寶法王微笑著向蓮生活佛說:We meet again.(我們又見面了。)
  大寶法王並讚嘆蓮生活佛看起來非常莊嚴,非常好!
  蓮生活佛則是風趣地笑答:我已經六十八歲了,已經老啦!
  大寶法王再用肢體動作表達並說:You look good!(您看起來很好,很莊嚴!)
  一時間,融洽溫暖的氣氛,充滿彼此。
  接著,釋蓮寧上師向大寶法王介紹真佛宗創辦人法王蓮生活佛在全世界各地不但建立了500多個弘法道場,並有超過五百萬的皈依弟子;目前寫作已有二百二十七本,以及許多的開示錄……等;蓮生活佛是密教中以華語度眾的第一人!
  蓮生活佛在台灣期間,固定於每個星期六在南投「台灣雷藏寺」登座說法,教授的密法非常之多;包括「大威德金剛法」、「時輪金剛法」……等;而這段期間則是開示「喜金剛法」。每次法會參加人數多達上萬人,有時甚至超三萬人以上。
  此時,蓮生活佛向大寶法王表達歡迎,並邀請大寶法王將來有機緣到「台灣雷藏寺」以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隨即兩大活佛法王互贈哈達及禮物,表達對彼此由衷的祝福。
  大寶法王贈送蓮生活佛莊嚴的「釋迦牟尼佛」金身;而蓮生活佛也回贈兩本著作《逆風而行》及《瑜伽士的寶劍》。蓮香金剛上師也代表真佛宗全體弟子向大寶法王獻花致意,表達祝福。最後,大家合影留念,留存了難得珍貴的歷史畫面。
  世界級的兩大活佛法王全程用英文交談,雖然只有二十分鐘的簡短會面,但彼此的互動言談間,卻充滿著無限的智慧與關懷。這一次大寶法王來台的弘法行程滿檔,但雙方都期待著下一次的再相聚。在蓮生活佛準備離去時,大寶法王一句真誠感性的話語,深深的打動在場所有人。
  大寶法王雙手合十溫和地向蓮生活佛說:「今天非常非常開心能夠見到您……;這一世,我們又再見面了……。」
  蓮生活佛也雙手合十的說:「歡迎到西雅圖來……,歡迎到西雅圖來……。」
  在彼此的互道祝福聲中,圓滿了今天這一場美麗的會面。
  然而,這一次巧妙因緣的會晤,在未來將會演化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令人充滿無限的期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