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法駕本願雷藏寺放光

圖為蓮生聖尊賜本願雷藏寺墨寶後合影。
本從誓願隨佛來  願隨誓願成佛去
  【賀蘭/印尼錫江報導】印尼的艷陽,依舊是白日高掛,悶熱的空氣,令人有點消受不起。雖是如此,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佛仍然是精神抖擻,於2012年3月29日上午佛駕印尼錫江「本願雷藏寺」,放光加持。蓮生法王在開示時,特別介紹了開堂的靈魂人物──蓮裳上師。本願雷藏寺於1985年,由蓮裳上師發心建立至今,已有27 年的歷史,是日的貴賓中,她是最重要、也是最特別的貴賓。
  盧師尊賜授雷藏寺墨寶一幅:「本是如來。假化人身。倒駕慈航。願度眾生。授於灌頂。福慧日增。成就無生。」慈悲的師尊,再揮毫墨寶一幀,賜予敬德佛學院:「敬德無上之佛堂。德智體群之學習。兼修佛陀之教化。再于五明之深造。以利群生。利益眾等。自利利他。自覺覺他。明心見性。」開示前,由理事長梁文方師兄代表雷藏寺向師尊請法,並由蓮裳上師向師尊、關宏寶師姐向師母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
  蒞臨貴賓有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錫江佛教事務輔導專員 Bp. Dr. J. Ketut Sukanta S. AG 、印尼佛教協會錫江分會主席 Bp. Budi Sutomo、宗委會各處長、慶盛講師、印尼密教總會主席陳勇華師兄、真覺堂堂主劉憲平師兄,逾千名善信佛子參加護持。
  開示時,師尊闡釋「本願」二字意義。人有三種出世,第一種是創造論,第二種是進化論,第三是原人論,不管哪一種,各有佛性。佛陀講過「眾生皆有佛性」,眾生本來就是佛, 只因為佛性被矇蔽了,佛性不顯。我們現在修行,就是要將矇蔽的東西拿開,讓自己看見自己的佛性。師尊再以《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為例,必須將貪、瞋、癡、心猿意馬都降伏了,佛性(指唐僧自己)顯現,唐僧才會成為一個真正聖僧。
  我們出生為人,皆被欲望所包圍住,本來清淨的佛性就會被掩蓋住。惟有將欲望清除掉,佛性才會顯現出來,才可以修持明點光,接著是金剛鏈,然後是金剛幕,最後,即身成佛。所以,必須先看見自己的佛性。
  我們來到這世間中,先明心見性的,就是要自覺覺他,自度度他,如師尊自己本身所發的願望:「不捨一個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這就是師尊的本願。不過,要不捨一個眾生,相當困難,雖然如此,師尊還是這麼做,對師尊而言,祂的門是打開的,不會趕走弟子。但是,一旦進入真佛宗的大門,弟子要走,師尊也不留;無論弟子怎麼來去,師尊還是堅守祂的本願,永遠歡迎所有的眾生。師尊也從來不請假,說法、生病、咳嗽、寫文章都不請假,再怎麼累和辛苦,一樣度眾生,就是要「粉身碎骨度眾生」。
  每一個佛教徒都要發願,願甚麼?以「四無量心」而言,就是自己的發願,讓人家快樂就是「慈」;解除他人的痛苦就是「悲」;歡喜、隨喜的去做就是「喜」;甚至將自己的身體、壽命和時間,自己的財富,全部供養給眾生,這就是「捨」。師尊期勉大家好好地學習四無量心,如許多受菩薩戒的在家居士,等於是發了菩提心,有願菩提,還要有行菩提,將來,證驗佛菩提。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大眾「瑤池金母神水法」、「綠度母本尊法」和「蓮花童子傳承」灌頂。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