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法王勉弟子恆心修持「無漏技法」會成功

  【賀蘭/台灣報導】七佛頂戴無上尊 白光旋轉真佛生。2012年5月26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當日嘉賓雲集,有逾萬名佛子參加護持。
  由於蓮生法王將於5月27日晚間搭機返美,而法王的佛誕也即將來臨,在法王開示後,真佛宗眾聖弟子特別為蓮生法王暖壽,提前慶生。當義工們推出七層蛋糕祝壽,眾等大聲齊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佛誕快樂、祝你佛體安康、祝你長壽自在」,拉炮聲響,彩紙繽紛而下,法王許願吹蠟燭後,眾聖弟子熱情祝福的掌聲響遍各個角落。
  法會開始,敬禮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七佛滅罪真言:「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護摩火光如秋時虛空,清淨光明;如滿月,破無明闇,淨智光明具足,滅除眾等愛恚,大利眾生。
  盧師尊在開示中說,護摩主尊高王觀世音的功德力,其《高王觀世音真經》在中國流傳是最久的,是歷史上最久的一部經典,祂的範圍非常的廣,又有很大的感應。並且,有很多佛教的國家都流傳這本經典。師尊亦舉幾個實實在在的感應,鼓勵弟子好好地誦持。
  師尊說祂曾經發願:「有人譭謗我,我就發願寫十本書。」所以,人家罵祂不斷,祂就寫個不停。師尊還告訴大家,自己能夠身體很健康,說法不停,修法不斷,文章不斷,感謝的是很多的眾生的譭謗,為祂添上火上的柴薪,讓火燒得更旺,「實在很感恩,這些人對我的幫助實在是太大,無盡的鼓勵,無盡的鞭策,無盡的錯愛,無盡的加持,讓我完全變成是一個非常清淨的人。也感恩高王觀世音,真的,『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感恩高王觀世音,一路的護持,也期望我們真佛宗每一個弟子,都能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五章「無漏技法」。有一位弟子提問:「在修持無漏技法中,雖有大禮拜、有大供養、有四皈依、有四無量心,但是,這跟懺悔法有甚麼關係?如何能夠淨治我們的罪業?」「一般人認為,這是會增加淫念、欲望,如何會淨治我們的罪呢?」法王釋疑:「要觀想虛空中的本尊,在你進入空性的時候,你必須要先將大樂供養空行母、供養所有的瑜伽父、供養你的本尊,本尊得到了你大樂的供養,就會從心中流露出甘露水灌頂你,再從腳底下流出,全身黑氣由毛細孔散掉,淨治你身上所有的罪業。這時候,你全身清淨,你的道伴也全身清淨,甚至於你心中的咒輪放射光明,這就是還罪清淨法,就是做淨治,做懺悔法。」
  法王勉勵弟子,修持此法在身要和心要方面的口訣,雖然很難,難在於恆心,只要認真學,還是會成功的。「無漏」技術的方法,非常重要。如果你的明點能夠降下來,再提起來,就能夠產生大樂,通你的脈,開你的五輪。除了增加大樂,還會增長明點,而且永遠不會停止,只要修會無漏,連做夢也會無漏。密教的瑜伽士,不能像凡夫一樣的,你必須要修無漏法,如果你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請教師尊,或者是懂得的金剛上師。
  「七佛頂戴無上尊,白光旋轉真佛生,吟詠梵音千百回,賀蘭雪蓮印心輪。聲聲遙喚轉珠明,千江有月萬里情,細細傾聽心中曲,慈悲滿願續前因。」最後,蓮生法王賜授與會眾等「高王觀世音不共大法」、「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灌頂。
  在佛經中有一個比喻,有一隻盲龜,每五百年才會浮到水面吸氣一次。在茫茫大海中,有一塊漂浮的軛木,木上有一個孔洞,隨風四處漂浮。盲龜若能遇上浮木,已經是機會渺茫,若牠的頭剛好穿過軛木上的孔洞來吸氣,更是萬中無一。如果說盲龜和軛木相遇,尚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那麼凡夫漂流五趣之海,想要還復人身,比盲龜值軛木孔洞就更要難上萬倍!人身真的很難得,而人與人的相識相遇,也都是因緣聚合,我們適逢其會,因此,今生能夠得到寶貴人身,就應該好好珍惜,好好修行。有些人還會在下一次相逢,另一些人不會再見了;有些人帶給我們歡笑,另一些人,我們為他掉眼淚,債還了,杯酒盡歡,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有不散的筵席。 
  當日貴賓有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林孟彥博士、新竹縣議會劉展源議員、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彭貴源局長、台中玉皇宮主任委員方鴻麟先生、住持如意師姐、委員潘家烈律師、委員伍詠霞女士、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美國紐約應天宮董事長廖宜國博士、國民黨高雄黨部副主委許慧玉女士、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面膜權威靜乙化粧品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華光功德會台灣區總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立法委員蔡其昌委員代表蔡銘霖先生及夫人、台中木棉花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陳蕙美女士、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二師姑盧玉意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三師姑丈、小師姑盧霓英女士、「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及林佩君師姐,啟仲師兄和他的媽媽。與會者逾一萬人。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