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勉弟子修成無漏 明點才會充沛


  【棠君師姐/美國西雅圖報導】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帝釋天護摩大法會」,嘉賓雲集,現場座無虛席,網路報名參加者更是空前的踴躍。
  三點法會開始,蓮生法王點燃護摩火,各式豐富的供品下爐,這次並上供一個精美華麗的紙摺天燈。法王演化手印,大眾齊誦帝釋天心咒「嗡。因陀拉耶。梭哈。」護摩火光如帝網明珠,清淨熾盛,帝釋天歡喜賜福,圓滿眾願,接引亡靈往生淨土。
  法會後,師尊開示帝釋天主也就是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但也有人扶乩出來現在的玉皇大天尊是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神明有時候也會鬧雙胞,十七世大寶法王也是鬧雙胞,所以很多事不一定,其中還是有變數。當釋迦牟尼佛證悟以後急於涅槃,是帝釋天主及大梵天王一起勸請佛陀留下轉法輪,所以今天才有佛法的流傳。西方的天主教和猶太教及東正教的上帝和東方的上帝都是同一個帝釋天主,因為區域和國家性的不同才有分別。帝釋天位在須彌山頂是屬於欲界天,大家可參考師尊著作《諸天的階梯》,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帝釋天擁護佛法,所以可接引眾生往生佛國,有法力可以息滅災難。帝釋天歡喜時,人間平和;帝釋天忿怒時,人間就有災難。帝釋天的手印是中指豎立,食指壓住中指。咒語是「嗡。因陀拉耶。梭哈。」祂的觀想是頭戴通天冠雙手拿玉旨坐在龍椅或西藏式、印度式的法相觀想都可以。宗委會有公布修持方法。修諸天法很容相應的。
  接著,盧師尊續講授《喜金剛講義》講了一個偈:「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心自在,常住三寶中。」合一的境界是所有的諸尊可以融入一身,禪定時可放大到無邊無際,縮小可成一根針,凝神氣住,內呼吸,皮膚呼吸。所謂禪定是進入忘我的境界,把你的念頭集中在一個針孔上面縮小就叫凝神,精神統一,呼吸非常微細;念頭合一再化成無就是禪定。天臺宗的「數息觀」是觀呼吸一進一出,到了非常微弱時才定得下來。天臺宗的止觀是止掉你的念頭,譬如想一個佛的面孔或佛眼晴到忘掉它;止不了,念頭又產生時,再繼續觀想佛的面孔或眼晴,如此反覆稱為「止觀」。
  師尊教導,拙火的發生一定要有本錢。師尊以幽默的笑話來作比喻,有一個人去買一輛車,他選了一個高級車,老闆講:「這輛車有三千CC,你的錢夠嗎?」買車的人講:「錢不是問題。」老闆很高興問買車人:「問題是什麼呢?」買車的人答:「問題是我沒有錢。」
  師尊勉勵弟子,行者一定要修成無漏,明點在身上才會充沛;氣充沛,再用觀想氣跟明點互相作用,而昇起拙火。拙火摩擦脈產生的超然的快樂,勝過世俗的樂,是拙火的經驗。拙火的超勝是產生光明,產生空性及智慧。
  開示後,蓮生法王賜授帝釋天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由於彩虹雷藏寺新架設的網站,除了公布最新資訊,還可以用網路報名及刷卡贊助,方便快速,縮短時空的距離,讓更多的眾生可得到師佛的法益加持,提升靈命。歡迎善信大德多加利用網路報名。彩虹雷藏寺網址http://tbs-rainbow.org/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