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菲國風災未及時疏散 逾千人死

【本報訊】菲律賓民答那峨島上週遭颱風瓦西肆虐,洪水暴發,重創南部幾個城市,21日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失蹤人數多到無法計數,這是菲國近20年來死傷人數第四高的風災。


菲律賓民防部部長拉莫斯說,目前已證實死亡人數為1010人,其中包括卡加延德奧羅的650人及附近依里甘市的283人,其餘死者都是南部和中部其他幾個省的居民。
瓦西颱風在16日晚間橫掃菲國,迅速引發洪水及土石流,一些村莊遭洪水整個沖走,許多死者是在睡夢中遭大水吞噬。
菲律賓國家災難危機管理委員會說,有13個省份、23個城鎮、8個城市的近3萬戶家庭受到影響,相當於12萬5000多人。
拉莫斯告訴美聯社,氣象預報曾警告有颱風逼近,但許多民眾置若罔聞。拉莫斯表示,菲國政府將持續搜尋罹難者的屍體,他們多半是在卡加延德奧羅外海被人尋獲。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已在20日巡視災區時宣布,全國進入國難狀態,他保證政府「竭盡所能預防重蹈覆轍」,他並否認民眾受苦時他在跑趴。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