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華光雷藏寺盂蘭節梁皇寶懺 懺罪消業


  【蓮花雁翔/溫哥華報導】2012年8月18日至25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辦「盂蘭節梁皇寶懺暨地藏王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住持釋蓮慈金剛上師主壇,僧團及助教團護壇。大眾虔心禮佛懺過,祈求師佛菩薩慈悲加持清淨光明,法會吉祥圓滿。
  上師在梁皇寶懺期間多次為大眾開示,如何虔心做身口意的懺悔,解冤釋結及還淨。上師說,解冤釋結很重要,我們學佛修行和生活中為何有障礙?就是因為累世累積下來的種種黑業。這些多生多世結下來的冤結不會自動消失,一定會受到種種的果報,受種種的苦,直到冤親債主的怨消滅了,這些冤結才能解開。大家平時如果不注意身口意的清淨,還會不斷在言語、行為和意念繼續造業。佛陀教導我們如何解冤釋結。大家常來佛堂,虛心受教就不容易結新的怨結。要避免造新的業障,一定要修忍辱波羅蜜。要下大功夫,精進努力,以鑽木取火的精神,經受各種磨練調教,才能圓融一切。
  師尊在愛民頓和卡加利開示講「戒律」,教導如何才是不殺生、不偷盜。修行人不但要避免有形的殺業,也要避免無形的殺業。障人出家、障人來佛堂學佛修行,就是殺了眾生的慧命。而不偷盜不僅僅是避免犯有形的偷盜,還不能犯無形的偷盜。密教弟子如果沒有每天修法,就是犯了偷盜罪。因為你是偷了如來的法,偷了如來的時間。所以真佛弟子要每天修懺悔法,才能還淨。
  上師勸勉大眾不但要自己精進修法,還要發菩提心,帶同門來佛堂修法,助人慧命。
  週六地藏王瑜伽焰口超度法會後,上師為大眾做地藏王菩薩息災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