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菩提雷藏寺文殊菩薩護摩 斷無明煩惱


  【蓮花向紅/加拿大溫哥華報導】2012年5月20日,為慶祝文殊師利菩薩聖誕,溫哥華菩提雷藏寺舉辦「文殊師利菩薩增福慧超度護摩法會」,恭請釋蓮聞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及善信同門參加護持。法會莊嚴肅穆,與會眾等專注觀想,與文殊師利菩薩及火融為一體,眾生的無明及煩惱就被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劍一掃而光。這就是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救度眾生所傳殊勝密法的法益。
  法會後,上師開示:「文殊師利菩薩智慧第一,祂是諸佛之師。只有慈悲,沒有智慧,就會好心做壞事;而只有智慧,卻沒有慈悲,也難以得到解脫。所以行者要成就,必須要悲智雙修,並能做到真正的一皈依。奉行根本上師所傳的法,在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之中去應用,就一定能生起智慧,相應根本上師的悲智雙運,修行密法成就。如果只是修法不修心,就會修成魔。所以行者必須要守戒,戒不是要來綁人的,而是用來幫助我們最終得以解脫。做為佛弟子,要能做到敬師、重法、實修,如法及守戒地修行,自然不會被戒所綁,反會清淨得定,從定中產生智慧,自然一切無明煩惱斷盡。」
  另外上師還特別提到,佛陀在開悟時說道:「奇哉!奇哉!眾生原來本已具足如來的智慧德行,只因妄想執著,造出一切業,在五濁惡世之中打滾,迷失於貪瞋癡之中,不能見到佛性。」如今,我們有幸能遇到具德的根本傳承上師,只要真實地依教奉行,身口意完全清淨,自然就能轉識成智,明心見性,就和文殊師利菩薩完全沒有分別。最後上師強調:「只要行者能發菩提心,具備出離心,中觀正見,入三昧地,就能見到自己真實的心,就能達到人、法、宇宙三者合一的境界。」
  最後,上師代師為新皈依者做「皈依灌頂」。並為與會大眾做「文殊師利菩薩清淨賜福灌頂」。眾同門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法喜充滿,歡喜信受。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