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焦點

英國現代少年Pi 以遊艇為家


  【本報綜合報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少年Pi在太平洋上與成年孟加拉虎同船,撐過227天的挑戰。沒想到,真實生活中,也有一名男學生,選擇這種「逐水而居」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是,他的出發點,是為了省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23歲自然地理學系的碩士研究生喬‧皮爾斯(Joe Pearce,如下圖),過去和女友同居租房。沒想到,和女友分手後,他驚覺自己無力負擔每月高達400英鎊(約台幣18000元)的房租費。
  於是,喬想到一個妙招,他在網路上花了800英鎊(約台幣37000元)買下一艘23英尺長,具有42年歷史的法爾茅斯吉普賽遊艇,住在船塢中,開始了自己的「學位航行」之旅。當初喬的朋友認為,這個「遊艇之家」應該住不了多久。沒想到,喬居然在海上住了14個月,除了上課、打工,住在遊艇上的喬可是不亦樂乎!
  每天起床就能看到清澈的小溪,美麗的雲朵,在大自然的明媚風光中自然醒。閒暇時,喬會自己煮開水、烹飪美味料理。如想要品嚐肥嫩的鮮魚,不用出門,只要拿起釣竿,等待數分後,就有最新鮮的魚料理。喬說自己就像住在一個「木製帳棚」中。他認為,住在這裡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喬也曾邀請他的朋友來他家聚餐,雖然朋友訝異喬可在這種地方生活那麼久。但他的朋友不否認,在船上生活的確是很迷人的,他們計畫未來要在遊艇上辦豪華露營,與大家同歡。
  也有人說「家是一個人的避風港」。這個遊艇之家,或許只是喬暫時的居所,但「逐水而居」的冒險生活,想必未來喬回想起來,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