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英國學生發明眼球控制相機

  【本報訊】拍照時怕對方瞬時閉上眼睛,或擔心手晃影響畫面,現在有一種透過簡單眨眼睛動作來控制鏡頭的相機,包括聚焦、放大與縮小以及最後完成拍照,都靠眼睛,完全不用手輔助。由就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周咪咪(音譯)發明的眨眼控制相機「Iris」,可以這麼神奇。
  「Iris」相機的外觀就像一顆鏡頭,透過生物科技技術,以人類的眨眼動作進行變焦,放大縮小也是透過眼睛完成,要拍照時只要眼睛凝視鏡頭裡的人事物,再眨兩次眼睛就可以完成,而且還可以依不同使用者設定慣用的光圈、ISO與鏡頭呈現等設定值。
  另外,相機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可以辨識鏡頭裡的每一個人,拍完照後圖片會透過無線傳輸到指定位置,或儲存在SD卡。
  周咪咪在今年畢業展上曾介紹該技術原理,她表示:「藉由這項發明,希望能為人類帶來與相機新的互動經驗,同時讓相機的功能更無遠弗屆。」有人已經迫不及待要買來當禮物送人,不過,目前這項發明僅在開發階段,距離問世還有一段距離。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