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花蓮車站有「臨時孫子」年輕義工幫老人搬行李

  【本報訊】「第三月台沒有電扶梯,需要我們幫忙搬行李嗎?」台灣花蓮火車站一群「臨時孫子」,對正趕搭火車的年長旅客喊著。
  這個暑假,花蓮站第三月台不時聽到這樣的詢問聲,一群高中生為主的年輕人,幫忙準備上樓梯的老人家提行李;「臨時孫子」們揮汗扛著行李、嬰兒車,在月台上、地下道通往月台的樓梯間跑。天氣熱,他們的熱情比氣溫高。
  這項號召「大家來提行李」活動,由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發起,今年暑假首次舉辦,抬行李的志工隊在花蓮火車站,主動幫助年長或行動不便、帶著小孩的乘客搬運行李。
  花蓮中華工商學生林惠梅是志工隊的推手,她父親從屋頂摔落行動不便,讓她深刻感受殘障人士的痛苦,加上家裡獲得許多人幫助,她下定決心當志工幫助別人。
  加入抬行李志工隊的學生來自各地高中,他們在花蓮火車站月台待命,當列車到站,乘客下車時,只要看到需要幫忙的乘客時,就主動上前說「需要幫忙嗎?我們是志工,可以幫忙抬行李。」
  四維高中學生張文憲說,乘客的家人都在出口處等待,年長者必須自己提著行李,吃力得上下樓梯走到出口處,「臨時孫子」在月台幫忙抬行李,減輕年長者的負擔。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