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航天博物館 文/蓮花天屹

  第一眼看到那擎天撼地的紀念碑,我心中想:這就是通往仙界的台階嗎?這個名為「太空征服者」的紀念碑讓人相當震撼,主題明顯,完全表現了人們神往太空漫游的欲望,朦朧間有一種羽化登仙、脫殼飛升的幻覺。優美的直角和弧線,完美的交合,從遠處看,如同天空降下來天橋,多麼漂亮,我實在沒有挑剔的餘地,只有一再的贊嘆!我想起了師佛的佛偈:
  欲望絲絲斷,
  眼耳鼻舌身意非成串,
  顆顆成了智慧之珠,
  親手來穿。
  四禪八定階梯步步上,
  一個彼岸又是一個彼岸,
  諸天羅胸次,
  進入空的境界,
  菩提心卻無盡不斷。
  鈦片重疊又重疊,如波浪般,我欣賞設計者的創意,沒有死板的尖角,加入了動感的元素,讓人百看不厭。我幻想著自己踏著如此的台階,一步一步地走上天堂,從此不再回來,擺脫一切俗世煩惱,在天界悠然自得,潛心修佛,無掛無礙。在佛教,對天界的描寫再透徹不過,把諸天細細的分別,讓我們對各個境界了了分明,一清二楚。更要感恩的是,師佛為了度化眾生,藉著自己修行的力量,經歷了二十八天,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拾階而上,為我們寫下了「諸天的階梯」這本靈書。行者如能靠著禪定的功夫,從初禪、二禪、三禪到四禪,得到無上的功德法力,不僅能夠利益自己,對眾生的助益頗大也。筆者願認真的修學,參悟禪定九次第法,將來利益所有眾生。
  近來,自己認真的持誦上師心咒,念念都在根本上師,時時憶念諸佛三寶,內心充滿著法喜。原來專一的修行,真的可以了斷煩惱,解脫煩惱,身心得大自在!如今的我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把自己累世的無明業障慢慢祛除,留下本來清淨的佛心。或許我沒有很多的娛樂,沒有時間去經營很多的感情、事業,也沒有時間留給自己更多的興趣,可我得到的,是深深的法味,是心靈的滿足。我知道,只有這樣持續的修持下去,我才能夠成為師尊的聖弟子,而不是一個信口開河,不思進取的盲目行者。我感恩,身邊有許多的人默默的支持著我,體諒著我。我無需為生活煩惱,無需為三餐傷腦筋,靠的是什麼,是父母,是朋友,是同學。在如此的環境下,如果還修不出點成績來,我真是愧對所有的人了,還有什麼資格做佛弟子?
  一遍又一遍的上師心咒,就如上師珍貴的灌頂,一次又一次的貫徹全身,一心放在念佛持咒上面,不論做什麼事,都會有佛菩薩的加持吧,我是如此想的。關照自心就能夠察覺自己情緒思維細微的波動,貪瞋癡三毒的冒起,欲火不時佔據思念;念頭不止,惟有捉住它,然後自然的放開,這個時候,才發現所有起心動念皆為空,根本是無根之物。冥思之際,發現自己默默的看著念頭在眼前生起和幻滅,彷彿不關自己的事,一分為二,妄念是妄念,自己是自己。總是希望自己修行的成績單上不是一片空白,腳步開得比人家小,就得加快步伐,補上不足之處,跟上大伙兒的列車,這是我秉持的理念,沒有別人家的根器,唯有靠自己後天的努力追上,最後一樣抵達終點站,回歸摩訶雙蓮池的淨土。
  在我的印像中,航天博物館沒有塵世的味道,我聯想到的,盡是天上界的美好。我知道,這就是它特別的地方!我佩服前蘇聯科學家們的智慧,創下航天史上的奇蹟,把人第一次送上了太空,突破了極限,為狹隘的視野開拓了一個新的世界。虛空是不可思議的,甚至可以載物,只要你有辦法。人在有打造飛機前從未想過飛行的可能;在太空船成功發射外太空前從未想過可以踏上月球,就因為科學家們奇妙的構想,找到了方法,結果我們人類創造了奇蹟,成就了不可能的任務。人,因為夢想而偉大,沒有想法,何來實踐?我深信,總有一天,人類會完全明了自身的秘密,了解宇宙的真相,人人皆開悟,全是天下第一人,全是生命的達人。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